|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理财博览会掀热潮 P2P网贷备受瞩目
money.fjsen.com 2014-11-05 08:49: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在央视财经频道的《交易时间》节目中,详细报道了刚刚落下帷幕的第12届上海理财博览会。据节目报道,此次博览会共吸引了高达17万人次参观,再创参会人数的新纪录。而P2P网贷则再次成为了最受追捧的理财投资产品,这一点从各个展台的火爆程度就可见一斑。

据主办方调查显示,此次参会者中,家庭收入较低的人群反倒是最积极的,占了很大一部分比例。节目中也随机采访了几位观众,他们都纷纷表示就是为了P2P才来的,因为听说很稳健,风险又低,认为不失为一种可靠的投资理财方式。而节目记者也从众多展台中看到,P2P展商们都打着高收益的旗号,其中有些收益率更是达到了25%以上的惊人收益,这不禁令人发问,行业火爆的背后是否也隐藏着无法确定的风险呢?

为此,专业人士也都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其中沪上知名平台钱多多的投融部副总监秦晓青在接受央视采访时坦言,现在有理念并且懂行的人在做P2P,但缺乏这些的要素的人居然也都在做,这就是行业混乱的最根本原因。为什么跑路事件每天都在发生,就是因为这些问题P2P平台都是资金池模式,这也就意味着平台可以随意挪用投资者的资金。资金的不透明为平台跑路创造了有利条件,同时也使投资人的风险无限放大。但同时他也表示,现在的这些问题只是暂时的,随着监管的到位以及行业规范性细则的披露,中国的P2P网贷行业未来前景还是非常乐观的,钱多多今后会继续保持一贯稳健、规范的作风,为行业建设添砖加瓦。

记者最后也援引某业内人士的意见告诉普通投资者,选择平台时一定要擦亮眼睛,认准大平台,切勿只被高收益所吸引,安全与稳健才是应该放在首位考虑的。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