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深圳率先提出p2p行业标准
money.fjsen.com 2014-11-07 08:48:49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互联网金融协会昨成立

首批会员单位30多家百余家待加入

昨日,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金博会上举行,充满活力的“跨界产业”互联网金融,也成为了本届金博会的关注焦点。作为深圳首家市级互联网金融协会,该协会由深圳市政府批准成立、注册在前海,其筹建成立对深圳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据悉,协会第一批会员单位已经达30多家,待加入的已达百余家,除本市内互联网金融企业外,协会成员还涵盖深圳本地银行、证券、基金、保险、电商、p2p、众筹、第三方支付、金融服务等传统金融机构和其他新兴互联网机构,具有很强的行业代表性。

按照前期规划,协会将广泛吸纳各类金融机构共同参与,形成不同类型、跨行业的联盟性协会组织。该协会目前已出台运营守则、众筹与p2p行业自律公约、选举办法等草案,将在福田、罗湖和南山互联网金融产业园区设立分会或专业委员会,以便更好地进行服务。

p2p网贷全国第一

揭牌仪式上,深圳市副市长陈迎春表示,深圳政府一直鼓励、扶持互联网金融的发展,深圳在该领域的发展实力也领先全国。

记者了解到,今年年初,市政府相继出台了《支持互联网金融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等一系列具有指导意义的金改文件,同时,规划建设福田、罗湖和南山三大互联网金融产业园区,大力推动民营金融和互联网金融集聚创新发展,吸引更多有利于增强市场功能的网络金融业态落户集聚。

今年1月至7月,深圳p2p、众筹融资等互联网融资平台累计交易额约300亿元,占广东省一半以上,占全国近30%,培养了一批初具规模、在国内业界具有影响力的行业标志性企业,深圳也成为国内互联网金融最活跃和最发达的城市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p2p网贷全国第一城的深圳,p2p公司每年以50%~100%的速度增长,相关机构已经有上百家,贷款的规模占全国的四分之一。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在筹备期间率先提出p2p行业标准,倡导行业自律,规范行业健康发展,这在国内互联网金融协会中尚属首次。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