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P2L2P + C2B 两只老虎打造P2P行业“小米模式”
money.fjsen.com 2014-11-07 15:25:41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小米在4年多的发展中,创造手机界的奇迹,手机销售量进入全球前三位。11月6日,P2P行业新锐——两只老虎发布了推出P2L2P生活方式投资平台后的第一批产品,15分钟成功融资100万,成为P2P行业的话题事件。有评论认为,两只老虎或将小米模式复制到互联网金融领域,为粉丝私人定制生活产品服务和投资理财方案,P2P也可以“为发烧而生”。

两只老虎P2L2P模式,顾名思义就是peer to lifestyle to peer,将传统P2P金融服务与生活消费服务结合,根据投资人和借款人需求,帮助他们提前实现梦想,享受优质生活。

小米的成功在于高性价比的产品充当价格杀手;硬件不赚钱,靠平台和软件盈利的商业模式;以及用户至上、粉丝参与开发的发烧文化。两只老虎的P2L2P模式不仅实际收益率完爆对手,在商业模式上也像极了小米。

众所周知,现有的P2P平台盈利来源只单纯来自借款人或借款企业所付的平台使用费。对一个标的利率为11%的借款企业,P2P平台平均收取1%-2%的平台使用费,根本无法覆盖平台运营所需要的人力成本、办公成本和推广费用。而两只老虎P2L2P模式的精髓就在于,不依靠平台使用费盈利,收入主要来自于合作商家的销售分成、推广费以及数据服务费等。这样避免了将平台运营费转移到借贷者身上,既控制了风险,又降低了借贷者的融资成本,激发了他们的积极性。

此前,由于投资者和借款者、消费者和商家之间在金融或交易行为中存在空间障碍等,带来的是中间成本过高,更多人选择以牺牲个性化换来少品种大批量的低成本。带来的是投资者只能在发标中选择,更多的是被动接受,而借贷者的个性化需求也无法被全部满足。

而两只老虎P2L2P模式把小米精神引入到了P2P领域,为双方提供了低成本、快捷、双向的沟通手段,再加上大数据和征信系统的分析,会根据需求分析结果,由合作商家按需求组织生产或提供服务,使双方的中间成本大幅下降。借款者和投资者甚至可以根据自身需求定制产品、服务以及价格,或主动参与设计、生产和定价,真正做到以peer为中心。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