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船只搁浅成保险最昂贵赔付首因
money.fjsen.com 2014-11-20 15:10:31   来源:中国保险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安联集团发布《全球理赔报告2014》。报告显示,船只搁浅、火灾、飞机坠毁、地震和风暴,成为最昂贵的事故首要原因,2013年非自然灾害引起的20宗最大型事故所造成的损失总计约81亿美元。

在这份理赔报告中,安联分析了其在2009-2013年间参与的、涉及148个国家、理赔金额均超过10万欧元的1.1万宗大额商业赔案,辨别出导致出险的首要原因和新涌现的趋势。报告显示,接近70%的经济损失归咎于10个原因:船只搁浅是最大的、已确认的单一原因,紧跟其后的是火灾和飞机坠毁。最昂贵的事故(指2009-2013年间,承保损失超过10万欧元或13.64万美元)首要原因分别为:搁浅、火灾、飞机坠毁、地震、风暴、人身伤亡、水灾等。

据安联收集的行业数据显示,2013年非自然灾害引起的、20宗最大型事故所造成的损失总计约59亿欧元。当中有8宗涉及火灾和爆炸事故,损失金额达29亿欧元,约占整体损失金额的一半。2013年发生的所有重大事故中,石油和天然气行业事故数量最多,占总额的40%。2014年至今,已公开的重大损失中,超过80%来自飞机坠毁或火灾。而损失金额最高的事故发生在能源行业。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