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外资涌入扫货大蓝筹 最青睐大秦铁路和中国平安
money.fjsen.com 2014-11-25 09:01:07   来源:投资快报    我来说两句

根据港交所披露的最新数据,周一“沪股通”交易较上周呈现回暖态势,囤积在香港的国际资本继续按上周的风格对保险、铁路、银行、证券等重点蓝筹股进行持续扫货。除一直进入“扫货”名单的大秦铁路 (601006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中国平安 (601318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外,上汽集团 (600104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海螺水泥 (600585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非热点板块个股也位居买入金额前列。此外,港资周一对贵州茅台 (600519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的买入金额也接近两亿,显示出国际资本的选股偏好确实与市场先前的预期较为一致。经过一周时间的交易,“沪港通”为A股带来持续流入的增量资金,成为现阶段比较明确的利好。

“沪股通”成交回暖 “港股通”维持极低交易量

港交所昨天傍晚发布的数据显示,“沪股通”周一已用额度为53.5%(61.39亿元),较上周后几个交易日出现明显回升;“港股通”已用额度仅为1.3%,继续维持极其低迷的地量交易(全天买入成交仅2.96亿人民币,当日卖出金额1.98亿人民币).

在此之前,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在交易所撰写网志表示,“港股通”成交清淡有以下几方面的原因:1。短期套利机会缺失:与2007年提出的“港股直通车”不同,两地市场间巨大的估值差距已不复存在,不少A+H股票的H股甚至已贵过A股;2。内地机构投资者还未来得及进场:包括公募基金、保险公司在内的很多大型内地机构投资者还在等待监管机构公布相关的投资指引;3.50万人民币资产的门槛较高:在今天的A股市场,有相当大部分交易是由持有50万以下资产的投资者进行的,这一门槛未来是否降低,还有待监管当局的综合考虑;4。“港股通”投资标的无小盘股:“沪港通”从大盘指数股开始试点是一个主动的政策选择,主要是为了更有效地进行跨境监管和风险管理。未来“沪港通”标的股票肯定会逐步扩容,但不会因为交投的活跃度而轻率调整。5. 对香港市场的熟悉程度:对于内地投资者来说,香港是一个完全陌生的市场,市场上可供他们了解相关上市公司的研究报告还比较有限,内地投资者熟悉香港市场和“沪港通”的规则都需要时间。

数据显示,与“港股通”的清淡成交不同,“沪股通”每天的交易规模是“港股通”的数十倍。虽然交易规模并未达到当初设定的每日额度上限,但通过最近一周的交易来看,“沪港通”事实上带来了外围资金向A股市场的单向流入,对A股市场构成了直接的利好。

大秦铁路连续6天被外资扫货 青岛海尔新进买入榜

港交所的数据显示,11月24日位居“沪股通”买卖榜名单前十名的A股分别是中国平安、大秦铁路、上汽集团、海螺水泥、中国太保、青岛海尔、中信证券、中国人寿、浦发银行以及贵州茅台。其中,大秦铁路与中国平安,持续成为沪港通资金买入量最大的A股。相较上周的买入名单,青岛海尔 (600690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属于新近上榜。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