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舆情 > 正文
政泉曝光北大医药代持细节 方正集团称未违反公开征集原则
money.fjsen.com 2014-11-26 10:02:53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股份公开转让疑似内定

政泉控股提供的邮件还显示,2013年6月1日,北大医药董事长李国军向政泉控股的工作人员转发了“需受让方提供的文件清单”。6月2日,时任北大医药董秘的杨骁通过邮件向政泉控股提供了受让协议书、股权转让协议书、简式股东权益变动书等文件。股权转让协议书内容显示:“甲方向乙方转让上市公司40000000股股份,占上市公司股份总额的6.71%……标的股份转让价格为9.20元/股。”

公开资料显示,北大国际医院集团有限公司是于2013年6月3日正式公开征集转让北大医药股份的受让方,期限为6月3日-6月8日。如果北大医疗集团、北大医药在6月3日前就向有关企业提供了受让材料和清单,并且写明了将要转让的股份数量和价格,那么不仅存在信息披露瑕疵,公开征集受让方也有内定之嫌。

2013年6月4日,北大医药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北大医疗集团为满足自身拓展医疗服务产业、医院资产战略收购的资金需要,并进一步优化公司股东结构、引入战略投资人、增加股份流动性,征得教育部主管部门同意,北大医疗集团拟通过公开征集受让方方式协议转让其直接持有的和通过全资子公司西南合成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公司股份合计7,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75%。

北大医药公开征集期开始之后,6月5日,政泉控股依据征集要求,通过特快专递向北大医疗集团递送了申请材料。征集期结束,政泉控股依法取得受让方资格后,北大医疗集团于6月13日与政泉控股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书,约定政泉控股受让4000万股北大医药股份。

针对大股东公开征集受让方疑似内定的质疑,中国证券报记者向方正集团、北大医药进行了求证。方正集团在向北大医药核实后回复称,“2013年4月,北大医药发布了北大医疗集团有意公开征集股份受让方的提示性公告,由于当时估值较高,有意参与股份受让的机构较少,其中,政泉控股表达了希望受让的意愿。6月,在政泉控股的要求下,我们向其提供了相关文件的模板。”

为何在公开征集之前,政泉控股就收到了明确约定股份转让数量和价格的协议书?方正集团人士解释称:“在邮件中,北大医疗集团虽然写明了计划转让给政泉控股的股份数量,不过没有违反公开征集的原则,我们还是依据价高者得的原则。另外,政泉控股也承诺了不会提前签署相关协议。”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