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舆情 > 正文
政泉曝光北大医药代持细节 方正集团称未违反公开征集原则
money.fjsen.com 2014-11-26 10:02:53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收款证明透露签署时间

11月21日,北大医药针对“代持事件”发布了多份公告,其中,北大资源讲述了签署代持协议的前因后果。对比北大资源和政泉控股的说法,“代持事件”可谓是迷雾重重,双方对代持的起因各执一词。

北大资源称,政泉控股资金紧张导致股权转让协议无法履行,为了避免影响市场对北大医药的信心,不得已与其达成所谓代持协议。而政泉控股则称,方正集团许诺提供大额融资资金,因此同意了对方让其代持北大医药股份的要求。

北大资源签署代持协议,到底是为了牟求私利还是被迫接盘,签署日期非常关键。政泉控股举报内容称,双方早在2013年6月初,即政泉控股参与北大医药股份转让之初就已签署代持协议。而北大资源则称,是在政泉控股明确无法支付股份转让款项之后,才签署的代持协议。

然而,在中国证券报记者拿到的《股份代持协议书》等文件中,均没有签署日期,这让北大资源的代持目的变得扑朔迷离。北大资源在公告中介绍,由于该协议为被迫签署,双方正式签署的协议版本都未记载签署时间。

在11月25日的发布会上,政泉控股披露了一份由北大资源出具的收款证明,落款日期为2013年8月5日。内容显示:“根据双方签署的《股份代持协议书》,我公司于2013年7月26日向贵公司支付资金人民币10000万元……”。

在11月21日的公告中,北大资源没有明确介绍代持协议的签署时间。从公告内容来看,北大资源称,2013年8月下旬,政泉控股告知,贷款计划失败,无法支付剩余款项。北大资源再三权衡利弊,协调资金,支持政泉控股完成了股份受让。北大医药9月12日发布公告,披露股份过户完成。期间,北大资源担心约定不明的情形会导致国有资产面临风险,经与政泉控股协商,不得已与其达成所谓代持协议。

政泉控股高管表示,北大资源称是在8月下旬政泉控股无法支付款项之后,双方达成了代持协议,而北大资源的收款证明显示,至少在7月26日之前,《股份代持协议书》已经存在。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