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舆情 > 正文
华通系李炎神秘失联留巨债 出事前曾到北京谈话
money.fjsen.com 2014-11-28 08:44:39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编者按:曾经的“华通系”因介入收购悍马一夜成名,也因旗下旭光高新材料成功登陆港股而一度风光无限。然而,正所谓“眼见他起高楼,眼见他宴宾客,眼见他楼塌了。”从收购悍马失败,到旭光高新材料被质疑造假上市,再到深陷巨额债务困局,“华通系”危机演进之迅速猛烈,令外界咋舌。而幕后掌门人李炎传出的失联消息,更是令这个本已风雨飘摇的资本帝国雪上加霜。“无人驾驶”的“华通系”将何去何从?李炎能否柳暗花明、绝地逢生?各方拭目以待!

策划:张志伟胡潇滢袁元贺骏谢岚

李炎神秘失联留巨额债务华通系“无人驾驶”去向成谜

有当地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当地的金融系统已经因老板跑路事件变的风声鹤唳,银行系统更是因贷款一事而更加谨慎

如果在2009年以前提起李炎这个人,资本市场中可以说是无人知晓,但在2009年后,提起李炎,很多人会回问一句“是那个收购悍马的李炎吗”,是的,就是这个李炎。

2009年,在李炎放话其控制的腾中重工要收购悍马的同时,其控股的旭光高新材料也随即于中国香港风光上市,一时引起资本市场的轰动。

然而好景不长,先是2010年传出李炎收购悍马失败,再是旭光高新材料于2014年3月份被质疑造假上市,一个多月后,市场中又传出李炎控制下的华通系身负逾百亿元负债的消息。一时间,华通系再次成为资本市场的“明星”。

而华通系幕后大老板李炎传出的失联消息,更是令本已风雨飘摇的华通系雪上加霜。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华通系的大本营,位于成都高新科技孵化园区的办公大楼已被一家小额贷款公司占驻。此外,有当地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当地的金融系统已经因老板跑路事件变的风声鹤唳,银行系统更是因贷款一事而更加谨慎。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