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舆情 > 正文
苏宁易购被指出售报废机 回应称属流程中的瑕疵
money.fjsen.com 2014-12-05 09:44:24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日前,央视报道称,有消费者投诉在苏宁购买的苏宁易购[微博]自营商品联想笔记本电脑以“报废机”充当“特供机”。消息一出,在业界引发轩然大波。

相关报道称,张先生购买的笔记本在加内存条时,发现一张该笔记本的报废单。与此同时,其还发现笔记本存在螺丝生锈、被拧过、电池缝隙大、标签重新贴过等问题。

有法律专家认为如果张先生反映的情况属实,那么张先生作为消费者的选择权、知情权、公平交易权实际上都受到了侵害。而商家将有问题的笔记本交付给消费者的行为属于《合同法》中的“根本性违约”。按照《合同法》的规定是有两种处理办法,对方有权要求换货或解除合同。

对此,苏宁云商(8.70,-0.14,-1.58%)运营总部执行副总裁李斌随即在其微博上对此事作出公开回应,其直言苏宁易购不存在知假售假的主观可能性:“报废单是消费者自行拆开电脑后盖后才发现的。作为销售商,苏宁易购不可能拆开每台商品包装,更不可能拆开每台商品,提前知晓报废单的存在。”

据记者了解,此事发生后,联想集团[微博]向苏宁易购提交了书面函件,对事件中涉及的电脑存在瑕疵的缘由进行说明。联想方面承认该台电脑出现瑕疵,由于装配工人在装机的时候,误将其他产品的报废单夹带在该机器中,导致用户拆开后盖发现报废单,而最终此产品为检测合格产品,是根据订单进行生产的新品,并非报废机。

记者致电联想集团市场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包括这台消费者购买的ThinkPad在内的所有自营联想电脑,苏宁易购直营的联想电脑确实来自于联想集团直供,一般在销售过程中苏宁方面不会拆开包装。”

苏宁易购方面发表公开声明称,联想已对此产品进行鉴定,确认该产品为联想正品机型,并无质量问题,报废单属于生产流程中的个案瑕疵。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在消费者网购过程中,第三方平台的评价成为消费者对产品的选择、判断最重要一环。前述央视报道直指在消费者的问题解决后,相关差评或在苏宁易购自行删除。对此,李斌表示,苏宁易购对消费者的差评反应时效不到24小时,且立即沟通处理,后续换机都是在苏宁易购主动与联想沟通推动的结果,且是在苏宁门店实现换机的。目前,三方最终达成了一致处理方案。其强调:“公司内任何人均无权限删除商品差评”。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