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舆情 > 正文
林志三度偷猎康达尔 是误闯还是预谋?
money.fjsen.com 2014-12-05 10:17:22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神秘的吴川商会

另一易被忽视的信息是,在林志账户组外,有两名股东也在今年一季度联袂潜伏,至三季度末持股一直未变。其中,自然人罗豫西买入847.83万股,占总股本的2.17%;深圳市吴川联合企业家投资有限公司揽入757.61万股,占总股本的1.94%。

深圳市吴川商会网站显示,吴川公司为该商会旗下投资平台。商会会长陈阳华为法人代表,商会执行会长陈邵清担任公司总经理。记者查询工商资料,该公司成立于2013年10月14日,注册资金3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投资兴办实业、国内贸易、投资管理等。目前,该公司在A股的投资记录,仅为康达尔一家。另一自然人罗豫西,此前也并未在A股公司流通股名单中露脸。

昨日,记者拨打吴川商会的对外电话,但对方对投资康达尔的目的及其与罗豫西的关系未予回应。

但记者留意到,在商会网站首页列示的商会成员中,出现了“永乐置业”的图标。另有相关资料显示,永乐置业董事长林志,系深圳吴川商会的常务副会长。

基于双方的这层关系,林志及吴川公司投资康达尔的逻辑便顺理成章了。但另一个谜团依旧未解开:林志大举买入股票的资金来源,是否又与深圳吴川商会或其成员企业有关呢?他们大举围猎康达尔股东,底气来自哪里?

“康达尔基本面乏善可陈,股本规模也较大,并不是通常私募喜好的类型。”有资深市场人士认为,“动用这么多资金豪赌康达尔,可能是知道了什么底牌。”

不过,在林志持续增持期间,康达尔并没有相关利好消息发布,反因涉嫌虚假陈述遭相关部门调查。目前,林志账户组其所持股票市值仍徘徊在成本价位置。

需要指出的是,林志对连续违规举牌给出的理由是对规则不了解,这在专业人士看来颇为牵强。“开设13个账户的用意就是为了避人耳目,不让某个账户过多持股,这表明其应该知道有5%的举牌线。”市场人士说,从以往案例看,主要还是林志存在侥幸心理,想要逃避监管。

另一微妙信号是,林志声称,不排除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康达尔的可能。

“不排除林志进一步夺取控股权的可能,”深圳某私募人士说,除了大股东华超投资之外,康达尔其他股东的股权相当分散。如果吴川公司及另一身份不明的罗豫西,与林志达成一致行动人,林志方的累计持股比例将达到19.92%,与大股东的差距将进一步缩小。

林志究竟是野蛮人还是误入者?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