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新宝股份:西式小家电出口龙头,市场向内再进发
money.fjsen.com 2014-12-19 14:58:11   来源:中金在线    我来说两句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潘红敏日期:2014-02-07

发行要点:公司本次公开发行股数为7600万股,全部为新股。发行价格为10.50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79800万元,发行费用总额为62843042.78元,发行募集资金净额为735156957.22元。上市当日以涨幅45.24%报收。

西式小家电出口龙头。目前,小家电出口企业主要有新宝电器、美的、闽灿坤、松下、莱克、德豪润达等。海关统计数据显示2007~2012年新宝股份连续6年为中国最大的电热水壶、电热咖啡机、搅拌机、多士炉四类产品的出口商,其他小家电产品如面包机、电熨斗、电烤箱、果汁机等出口量也位居前列。

公司有一定的技术质量优势及覆盖国内外的营销网络。截至2013年11月30日,发行人拥有1,325项专利。公司各项技术研发成果应用于新产品的研制和投产,实现产品向高档次、高附加值方向转变,有力地提高了公司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公司还参与多项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制定。目前,公司已与超过1000家客户建立了业务关系,拥有覆盖全球的小家电销售渠道。主要客户包括JARDEN、APPLICA、HAMILTONBEACH、WALMART和CARREFOUR等国际知名企业。

募资项目提升公司盈利能力。此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均为公司现有优势产品或重点发展产品。重点发展公司已具有优势的咖啡机和电动类厨房电器,包括蒸汽压力型咖啡机、内销小家电、压铸类小家电和家用电动类厨房电器;同时,在安徽滁州建立小家电生产基地,利用当地较低的人力成本降低生产成本。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013~2015年EPS分别为0.43元、0.52元和0.58元。暂不评级。

风险提示:出口汇率波动、出口退税政策变化、人力成本上升等风险。

责任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