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新宙邦:并购高速成长精细氟化工龙头,进入国际医药供应链
money.fjsen.com 2014-12-23 08:51:52   来源:中金在线    我来说两句

评论

本次收购案立足氟化工领域,标的公司主要从事研发和销售含氟医药中间体,收入占比2012-14年8月分别达87%、87%和79%,下游主要是吸入式麻醉药(七氟烷),技术门槛高,附加值高,产品毛利率普遍高于50%(含氟医药中间体53.8%/含氟聚合物改性单体83%/含氟农药中间体85%)。上游原材料主要是六氟丙烯,占比超过40%。标的公司销售占比最高的产品是六氟异丙基甲醚和六氟异丙醇,主要用于合成七氟烷,据PDB统计目前七氟烷在医院吸入式麻醉剂中占据97%的份额(异氟烷2%、地氟烷1%),全国样本医院销售额2013年3.6亿元,2014上半年1.9亿元。

本次并购是公司在精细化工领域的横向拓展,结合内生式与外延式发展实现产业延伸的中长期发展战略。含氟精细化工领域技术门槛高,产业链长,行业结构类似金字塔,跨国巨头占据塔尖主要精力在研发和销售,如杜邦、苏威等,第二梯队就是具有技术和成本优势的本土企业,如海斯福等主要给跨国医药厂商雅培、Baxter和Piramal以及国内恒瑞医药配套服务。盈利能力稳定,细分应用较多,进入门槛高,供求基本平衡。

估值建议

14-16年标的公司业绩承诺扣非后归股净利润不低于4000万元,累计不低于2.6亿元,累计经营性净现金流不低于1.2亿元,预测未来三年扣非后归股净利5600、6000、6800万元。经测算,如果并购完成,按照预测净利数14-16年EPS增厚约0.24、0.24、0.27元/股(全面摊薄)。我们暂维持公司14-16年EPS0.89/1.06/1.3元/股的预测不变,目前股价对应14年P/E48.2x。

维持推荐评级和目标价55元不变,对应15年P/E51x。

风险

并购未获通过,毛利率波动风险。

责任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