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莱宝高科:iPad热销将推高强烈推荐
money.fjsen.com 2014-12-24 14:55:14   来源:中金在线    我来说两句

事件:

苹果公司公告三季报,在截至9月25日的前3个月中,iPad的出货量为420万台。

评论:

1、iPad的月出货量预计已经达到180万台以上因为之前iPad的生产力一直受元件供应紧张影响,生产力受限,每月只能生产100多万台。前三个月出货量达到420万台,预计目前的月出货量水平已经达到180万台以上。

2、iPad生产力提高将大幅提高市场对其出货量预期从目前iPad的销售情况来看,iPad完全不需要担心需求问题(出现排队购买的火爆局面),其生产力的提高将大幅提高市场对其出货量的预期。比如,市场调研机构iSuppli就对iPad20

11、2012年的销售量从3650、5040万台上调到4370、6330万台,相应分别提高了20%、25.6%。

3、电容式触摸屏行业的盈利预期和估值水平理应跟随提高我们认为,iPad出货量预期提高理应带动电容式触摸屏行业的盈利预期和估值水平提高。因为,这将使原本供应就比较紧张的电容式触摸屏产业链的供应更加紧张,电容式触摸屏行业的盈利预期和估值水平也应该相应提高。

4、莱宝高科中大尺寸电容式触摸屏项目盈利能力再测算10寸电容式触摸屏目前差不多110元一片(根据iSuppli对iPad物料单分析数据估算),以100元一片计算,100万片就是1亿元收入,40%净利润率(根据公司财报推算,目前莱宝高科触摸屏产品的毛利率有70%,净利润率是50%),保守计算100万片贡献0.1元eps。公司公告的总产能是400万片,我们将其明年出货量预计提高到300万片,则贡献0.3元eps。

5、上调莱宝高科盈利预测和目标价,维持“强烈推荐-A”评级在前一篇报告中,我们认为莱宝高科的中大尺寸触摸屏项目会提前投产。其实,即使不提前投产,iPad的热销导致其竞争对手将产能转去生产中大尺寸触摸屏,对莱宝的预期和估值也应用提高。因此,我们上调公司20

10、2011年盈利预测:

0.91、1.41元,维持“强烈推荐-A”评级。我们认为公司的合理估值是11年30-35倍PE,上调6个月短期目标价至42元。

 

责任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