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暴风科技闯关IPO 任正非率华为投资潜伏
money.fjsen.com 2014-12-30 08:53:38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北京暴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暴风科技”)日前披露更新后招股申报稿。值得注意的是,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作为发起人股东,占股3.89%,位列其第五大股东。华为总裁任正非持有华为投资1.01%股权,而华为投资的法定代表人孙亚芳正是华为董事长。

作为国内最早一批互联网视频企业之一,北京暴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暴风科技”)日前披露更新后招股申报稿。值得注意的是,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华为投资”)作为发起人股东,占股3.89%,位列其第五大股东。华为总裁任正非持有华为投资1.01%股权,而华为投资的法定代表人孙亚芳正是华为董事长。

在更新的招股申报稿中,暴风科技明确将“移动终端视频服务系统研发项目”列为募资用途的重要方向,这为华为投资的入股以及双方协同效应的发挥注入了更多的想象空间。

华为投资“意外”出现

暴风科技在上市路上可谓“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暴风科技早在2011年就曾计划海外上市,后于2012年改为谋求国内创业板上市,并于当年5月完全解除了VIE结构。最新的招股申报稿显示,公司本次拟公开发行不超过300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占本次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25%。IPO前,实际控制人冯鑫直接持有公司28.40%股权,并通过融辉似锦、瑞丰利永及众翔宏泰间接控制7.26%股权,合计持股35.65%;和谐成长持有10.89%股权,为第二大股东。IPO后,冯鑫持有的股权比例将降至25.46%,和谐成长则降至7.78%,仍为第一、第二大股东。

值得一提的是,华为投资在暴风科技的股东榜上位列第五,占有其3.89%股份。发行完成后,其仍将持有暴风科技2.9141%的股权。

据了解,华为投资的法定代表人为华为董事长孙亚芳,华为总裁任正非持股1.01%,其余股份为工会委员会所有。这家在业界口碑较为保守的机构,以“聚焦于主业投资”著称,更关注通信设备研发制造及海外领域,极少进行多元化跨界投资,在互联网领域更是鲜有触及,主营游戏业务的昆仑万维是为数不多的获得其投资的通信设备以外的企业。

随着小米增资迅雷并助其上市、完成投资爱奇艺,来自智能硬件厂商的资本为互联网视频行业注入了新鲜血液,这让华为投资和暴风科技的“碰撞”更具看点。

责任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