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滚动新闻 > 正文
上海家化:主要事件均已落地,后续看经营改善
money.fjsen.com 2015-01-05 08:56:0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评论:

投资建议:公司出售天江药业、新工厂搬迁、关联交易处罚等重大事项均已落实,但关联交易是否属于重大违规仍需再认定。我们判断包括公司组织架构及人事调整在内的重大事项基本落地,后续效果仍待观察,但中长期价值明显低估。维持2014-2016年EPS:1.45/1.80/2.30元,维持目标价:50元及"增持"评级。?主要事件均已落地,后续看经营改善。公司出售23.84%天江药业股权,中性预测可取得23亿元收益,假设该部分资金按照每年6%的收益率测算,则每年可取得收益1.38亿,略高于2013年天江投资收益1.32亿元,如果购买理财产品等则收益率更高,因此,出售天江药业对公司短期净利润并不会造成太大影响,出售后将更有利于公司聚焦主业。此外,新工厂建设将使产品布局更加科学合理,对现有品牌(涉及16大品类)的总体生产进行规划,最大限度提高经济效益,但新工厂建设将增加资本开支,建成后折旧摊销将有所增加。

关联交易处罚落地,是否重大违规仍需再认定。公司2012年股权激励条件明确规定,如果公司最近1年内因重大违法违规行为被中国证监会予以行政处罚,当年股权激励将取消。本次公司受到警告处分,是否属于重大违法违规仍需证监会进一步认定。处罚基本符合市场预期,打消投资者更深层次担忧,公司不存在退市及暂停上市风险。我们认为即使做最坏处理,公司被认定为重大违法违规,主要影响当年股权激励、股权融资及可能被部分机构列入禁入库。

风险提示:关联交易判为重大违规;管理团队持续变动;内控制问题。

责任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