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滚动新闻 > 正文
新版汽车安全标准7月实施 半数儿童安全座椅欠佳
money.fjsen.com 2015-01-05 10:05:16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半数儿童安全座椅欠安全

中汽研赵航介绍,在去年最后一批14个车型碰撞评价工作基础上,新增了车用儿童约束系统产品评价,首批共有24个车用儿童约束系统产品完成评价试验,评价结果分别四个档次:高于36分为“优秀”,30-36分为“良好”,20-30分为“一般”,20分以下为“不推荐”,分别对应整车C-NCAP评价的五星、四星、三星和二星。

结果显示,首批儿童安全座椅测试半数评价欠佳,包括艾贝、妈妈宝贝、宝宝第一、嘉贝安、贝驰、天伦王朝、米拉贝尔、麦凯、路途乐等12个品牌儿童安全座椅有12个产品处于“不推荐”评级。

中汽研C-NCAP管理中心副主任李洧表示,对于“不推荐”级别的儿童安全座椅,不建议消费者选用。

“目前儿童安全座椅市场鱼龙混杂。形成产品质量较低的原因有包括部分企业对产品技术水平和安全需求缺乏深刻了解;产品准入门槛不高,市场规范性不强,法规执行监督力度不够,3C认证也刚刚开始,尚未形成良好的市场秩序及竞争环境,”赵航补充到。

记者注意到,车用儿童约束系统产品评价将约束系统组别分别了幼儿用与学童用,一些品牌幼儿用安全座椅获得“一般”评级,而学童用安全座椅则获得“不推荐”评价,比如宁波贝安宝儿童用品有限公司就是如此。当然也有如郑州鸿贝婴童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天伦王朝品牌两项安全座椅都获“不推荐”评价。

对此,赵航解释到,现在市面上的安全座椅都是一款产品适用9个月-12岁的儿童,这是不科学的,“以前把9个月-12岁分为一档可以理解,但市场真正打开了,我认为要细分档次适用不同年龄段的儿童,看评价结果适应9个月的不一定适用12岁,消费者选择安全座椅还是根据要根据儿童年龄来,因为不同年龄段身高、体重、重心位都有很大变化”。

责任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