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沪指半日涨0.95%收复5日线 金融地产助力冲关
money.fjsen.com 2015-01-15 15:0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1月15日电步入后半周大盘走势逐渐回暖,周四早盘保险、地产板块携手“两桶油”拉升大盘,沪指半日涨近1%收复5日均线。随着蓝筹股回暖,中小盘股不出意料的又逐步下行,市场成交量依旧低迷。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252.91点,涨30.47点,涨幅为0.95%,成交1533亿元;深成指报11278.8点,涨41.02点,涨幅为0.37%,成交1113亿元。

消息面上,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推行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的意见,提出推进环境公用设施投资运营市场化、创新企业第三方治理机制、健全第三方治理市场、强化政策引导和支持,对符合条件的第三方治理企业,上市融资、发行企业债券实行优先审批。

受此消息影响,环保股走势火热,午盘板块涨超2.2%,各环保股全线飘红,其中高能环境涨6.5%,国电清新涨5.2%。固废处理板块涨1.96%,其中华电能源涨停。

盘面上,保险板块领涨升3.8%,新华保险领涨升6%。多元金融表现抢眼,中航资本领涨升8.6%,早盘一度涨停。石油板块涨1.2%,中国石油涨2.21%,中国石化涨2.13%。银行、房地产板块涨近1%,证券板块涨0.7%,此前连续11个交易日涨停的国信证券,今日打开涨停板,午盘升7.34%。

两市首份年报“开门红”,沃华医药净利大增244.1%,公司拟每10股派现金红利2.1元转增12股,午盘该股涨停。海印股份、精工钢构、迦南科技等8股均涨停。合金投资、旋极信息均跌停。

券商投顾年初集体看多,九成投顾认为今年沪指将站上4000点,有四分之一投顾甚至认为沪指今年有望站上5000点。在多数投顾看来,2015年货币政策仍将保持宽松状态,而改革将成为A股延续活力的最重要砝码。(中新网证券频道)

责任编辑:林诚悦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