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沪指跌1.71%死守3200点 多头一动作探明后市方向
money.fjsen.com 2015-01-12 16:09:23   来源:第一财经    我来说两句

周一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以后,临近午盘出现跳水走势。午后大盘继续低位震荡,在跌破3200点位后出现小幅拉升,沪指跌幅有所收缩,但依旧没能扭转颓势。整体来看,今天大跌回补了1月5日的跳空缺口,收盘勉强守住了3200点位关口。创业板则趁机大涨,保持强势。

截至收盘,沪指跌56.09点,报3229.32点,跌幅1.71%,成交3663亿元;深成指跌39.58点,报11285.18点,跌幅0.35%,成交2041亿元;创业板涨32.88点,报1586.12点,涨幅2.12%,成交360亿元。

盘面上,多数板块下跌。建筑装饰、军工、采掘、钢铁、机械设备板块跌幅居前;计算机、传媒、家电、汽车等板块逆市上涨。

从成交量上来看,周一大盘3662亿的成交额几乎是2014年11月大涨以来的新低。沪综指MACD也出现了高位死叉,今日指数盘中一度跌破3200点,为后市增加了更多悬念。从K线上看,3400上方是2009年牛市的顶部,未能有效突破引发回调,而3200则是近期的支撑点位,如果失守,则下一步的支撑位则会降低至2900一线。近期需密切关注3200点位的得失。

从消息面上来看,本周A股市场将有约22只新股的密集申购期,资金面将全面承压。Wind资讯数据显示,22只新股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为122.03亿元,略高于2014年12月。一月下旬或将有中央一号文件发布,市场猜测将会与土地改革和粮食安全问题有关,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分析一下几点可知大盘企稳时间: 1.本周新股密集申购,将近2w亿的资金被冻结打新。同样,打新资金会在本周逐步的回归市场,分析之前打新市场可以发现,一般大盘会在打新资金回来前一到两天开始拉伸。而本周最快的资金回流将是在周四早上,不难发现,明后天大盘或将见底企稳。 2.消息面来说,上证50ETF期权正式降临对于A股来说的确存在一定的利空,并且保险资金不支撑融资融券的消息已经被证明为假消息,故利空之后,便会迎来反弹。 3.技术面看,大盘仍然处于上升通道之中,而周五的冲高回落预示着大盘将向下进行洗盘。今日大盘再度大幅杀跌,一度破掉3200点整数关口,但却在分时三次试探3192左右的支撑,证明多头正在寻找底部,准备发起反攻。而明后日则是吹起反击号角的好时机。

总体来看,今日权重继续带领大盘向下调整。盘中破掉3200点之后三次回踩3192点左右支撑则体现出多头的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加之打新资金马上大举杀回市场,政策利空硝烟漫去。大盘将在明后两天企稳,并进行强势反弹。而创业板则可能再度回归弱势,二八有望再度对调!

责任编辑:林诚悦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