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沪指跌7.70%创6年半最大单日跌幅 期指跌停
money.fjsen.com 2015-01-19 15:31:20   来源:腾讯    我来说两句

受证监会开出多张两融罚单消息影响,今日两市呈断崖式暴跌,沪指创6年半最大单日跌幅, 股指期货 主力合约1502跌停,金融股全线跌停,煤炭、石油板块跌幅均超过9%。两市超2000只股下跌,近120只股跌停。

截至收盘,沪指跌7.70%报3116.44点,成交4099亿元;深成指跌6.61%报10770.93点,成交2914亿元。

盘面上,互联网、文教休闲等板块上涨;金融 、煤炭、石油等权重板块大幅下跌。

上周,在22家新股 发行、股票期权试点进入倒计时等重要事件的考验之下,上证综指连续第十周上涨,显示市场在新的一年仍保持较强走势。16日,证监会对中信等三家券商做出暂停新开融资融券账户3个月的处理,备受关注的券商板块也在本周迎来一大考验。

另外,2014年宏观 数据本周二即将公布。此前CPI连续4个月徘徊在1.5左右;PPI连续34个月负增长;工业利润亦出现负增长,由此导致市场对此次数据不看好,普遍预期将在7.4%左右,较为低迷;同时预期2015年经济将继续延续低迷态势。基本面预期不乐观将给短期市场形成较强的做空预期。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微博) 表示证监会这次坚决的态度,是把融资融券的风险监控摆在重要的位置。短期来看是过度发挥,但是长期来看是好事情。市场会从狂热转为理性及冷静。规范措施利于投资者及市场更加理性。是一个值得充分重视的信号。对于证监会的这次决定,短期对券商股会有一定影响,但大家也不必过于恐慌。

国泰君安认为,本轮行情 具有增量资金和杠杆操作相叠加的特征,这使得市场能够在短期内快速放大量价;在此背景下,监管层持续性的实施金融风险防范,有助于市场行情的长期可持续性。

在监管加强、短期风险偏好面临调整的情况下,行业配置应当遵循三项原则。第一,甄选在本轮行情中涨幅较低的滞涨行业;第二,甄选当前估值较低、具有基本面支撑的行业;第三,避开融资买入额占比较高的行业。 食品饮料医药行业在本轮行情中涨幅较低,且本身具有防御性质,配置价值凸显;受益于地产销量持续复苏、原材料价格持续下降双重因素推动,家电板块在当前阶段配置逻辑清晰;轻工板块持股离散度居中,前期涨幅较少,尤其是造纸行业已处于基本面底部,具有较好的预期。

责任编辑:林诚悦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