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3400点久攻不下露疲态 五机构热议攻防战略
money.fjsen.com 2015-01-29 10:54:31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分析人士表示,在受到3400点一线的压制后,周线实现九连阳的沪指短期恐将面临高位盘整

■主持人 赵子强 莫迟

汇率波动影响市场人气

主持人:昨日,上证指数摸高至3400点附近,之后出现震荡回落,随后又缓慢拉升,全天处于大幅震荡之中,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报3352.96点,跌幅0.89%,深证成指收报11551.87点,跌幅1.16%。请问,目前影响市场的因素有哪些?

天信投资:从消息面来看,人民币汇率连续回落。继本月23日人民币即期汇率大跌222基点后,26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报6.2542,继续大幅贬值254个基点,创2014年6月份来新低。盘中最低跌至6.2569,一度逼近中间价的最大波幅2%。海外经验表明,新兴市场上每一轮的本币贬值都伴随着资本流出和股市回调。

从盘面看,周二实现上涨的个股,大部分与各省市提前召开的两会政策有关系,如重庆强调对重点行业的发展支撑,内蒙古将积极推进与俄罗斯、蒙古基础设施互通,上海混合制改革将以上市公司为主要形式。湖北要力推自贸区建设,山西大力度改革煤炭体制以及山东将制定混合所有制企业员工持股,并成为一带一路海上战略支点等,均刺激了各个地区板块内龙头个股的上涨。

华讯投资:消息面上,首先,发改委再批两基建项目,两日批复项目投资额超500亿元。据悉,发改委昨日再批复两大基建项目,分别是贵州省遵义至贵阳公路扩容工程和辽宁省铁岭至本溪公路。加上周一发改委批复的三大基建项目,短短两日发改委已累计批复五大基建项目,累计投资571.25亿元。其次,工信部表示两化融合将注重发展物联网、车联网。昨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毛伟明在会上介绍,近几年党中央、国务院在信息化和工业化两化深度融合上作出了明确要求,部里也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从目前看来效果非常明显。

责任编辑:林诚悦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