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3400点久攻不下露疲态 五机构热议攻防战略
money.fjsen.com 2015-01-29 10:54:31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分析人士表示,在受到3400点一线的压制后,周线实现九连阳的沪指短期恐将面临高位盘整

■主持人 赵子强 莫迟

汇率波动影响市场人气

主持人:昨日,上证指数摸高至3400点附近,之后出现震荡回落,随后又缓慢拉升,全天处于大幅震荡之中,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报3352.96点,跌幅0.89%,深证成指收报11551.87点,跌幅1.16%。请问,目前影响市场的因素有哪些?

天信投资:从消息面来看,人民币汇率连续回落。继本月23日人民币即期汇率大跌222基点后,26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报6.2542,继续大幅贬值254个基点,创2014年6月份来新低。盘中最低跌至6.2569,一度逼近中间价的最大波幅2%。海外经验表明,新兴市场上每一轮的本币贬值都伴随着资本流出和股市回调。

从盘面看,周二实现上涨的个股,大部分与各省市提前召开的两会政策有关系,如重庆强调对重点行业的发展支撑,内蒙古将积极推进与俄罗斯、蒙古基础设施互通,上海混合制改革将以上市公司为主要形式。湖北要力推自贸区建设,山西大力度改革煤炭体制以及山东将制定混合所有制企业员工持股,并成为一带一路海上战略支点等,均刺激了各个地区板块内龙头个股的上涨。

华讯投资:消息面上,首先,发改委再批两基建项目,两日批复项目投资额超500亿元。据悉,发改委昨日再批复两大基建项目,分别是贵州省遵义至贵阳公路扩容工程和辽宁省铁岭至本溪公路。加上周一发改委批复的三大基建项目,短短两日发改委已累计批复五大基建项目,累计投资571.25亿元。其次,工信部表示两化融合将注重发展物联网、车联网。昨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毛伟明在会上介绍,近几年党中央、国务院在信息化和工业化两化深度融合上作出了明确要求,部里也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从目前看来效果非常明显。

股指或面临高位盘整

主持人:昨日上证指数盘中一度下探至3290.22点,但在10日、20日均线附近却出现较强支撑,并助股指跌幅大幅缩窄。请问,从技术面上看,如何判断昨日高位震荡对股指后期走势的影响?

源达投顾:昨日沪指盘中经历U型洗盘,成交量也放量增加,尾盘收出一根上吊阴线,短期来看大盘恐将面临高位盘整。创业板方面,昨日收出一根带有长长下影线的高位十字星,而且MACD指标红柱进一步缩短,WR指标也长期处于超买状态,短期来看创业板指也面临较为强烈的调整诉求,投资者当前不可盲目追高。

巨丰投顾:从技术面而言,目前大盘短期内已经连续出现超涨信号。大盘周线实现九连阳,累计涨幅高达35%,如此快速的急涨,势必会出现快速的回调,而上周股指缩量创新高已经暗示了这一点,同时后市短线获利资金回吐的压力亦会骤然增加。

华讯投资:目前,沪指逐步逼近前期高点3406点,作为短线重要压力位,指数短期内想成功站上该点位有一定的困难,围绕其宽幅震荡或将是最近一段时间的主趋势。

钱坤投资:昨日上证指数收出一根上吊阴线,低点落在10日、20日均线处,高点基本为开盘价。由于受到3400点一线的压制且周线已经实现九连阳,因此本周或存在变盘风险,而昨日的上吊阴线更是要提高警惕。创业板指昨日继续强于主板,当日收出十字星,但高位十字星也有变盘风险,短期走势也需适当谨慎,目前位置建议投资者保持观望,创业板一段时间内将强于主板,上证指数后市或存在收周阴线、月阴线回档的需要。

关注业绩白马股

主持人:午后突然启动的一带一路概念股成为昨日市场中的一大看点,此外,生态农业、核电等板块也有不俗表现。请问,后市可关注哪些投资主题?

源达投顾:当前沪深两市四大指数均处于高位,而且近几日均出现高位十字星或是上吊阴线等顶部反转信号,因此建议投资者控制好仓位。当下正值年报披露期,投资者仍可重点关注行业成长前景广阔、竞争优势明显且业绩增长确定性强或是增速超预期的白马股以获取投资收益。另外就是紧跟国家政策导向,重点关注国企改革、自贸区和核能核电相关板块个股。

华讯投资:每次回调均会出现买入的绝佳机会,短期券商、银行、保险等逢低逐步介入,煤炭、有色、电力等二线蓝筹可继续持有;同时,为应对指数短期的震荡,可逢低潜伏环保、传媒、核电等题材概念股。此外,围绕着政策导向,一带一路、国资改革等依旧是全年炒作的主要主题。

责任编辑:林诚悦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