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新华保险年度业绩预期大幅增长
money.fjsen.com 2015-02-02 09:47:55  张婧熠 来源:一财网    我来说两句

不过与“较慢”保费增速形成比较大反差的是,新华保险的股价却在2014年全年和今年1月份里表现强劲,2014年的全年涨幅达到了117%。华泰证券分析师罗毅认为,四家上市险企中,新华保险的专业性最强,保费结构改善幅度最大,是投资结构调整力度最大的公司。保费重新驶入高增长轨道且结构得到优化,投资收益率提升空间较大且对业绩的传导最为顺畅,在寿险业承保全面复苏、投资端收益率提升背景下,该公司作为纯寿险标的的投资价值将会被重新认识。

而在今年1月中旬,国泰君安非银金融行业分析师赵湘怀发布了新华保险开门红快报。在2015年首周,新华保险个险渠道新单和银保期交保单均大幅增加,开门红大幅超出市场预期;2015年除积极探索养老和健康险外,银保渠道还将保规模、增期缴。维持新华保险的‘增持评级’,赵湘怀在其研报中点评道。

分析师纷纷看高,或与新华保险的业务结构不无关系。事实上,与其他寿险公司业务结构不同的是,新华保险的分红险多年以来一直都占据总保费收入绝对主导地位。从2013年所披露的数据来看,分红险就已经占整体保险业务收入的77.6%,是四大上市险企中最高的。

值得注意的是,与国内多数大型保险公司所销售分红产品采取“现金分红”的方式不同,新华保险的分红险以“保额分红”方式为主,这种分红方式优势在于更容易形成长期资金沉淀,降低现金流压力,在投资市场向好时提升投资收益率;同时还可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因通货膨胀可能导致的保障贬值。“受益于其优异的业绩表现,新华保险2014年的分红水平会有一个较大幅度的提升,这对其投保人来说,会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消息。”一家资深分析师表示。

责任编辑:林诚悦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