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百年陕分志愿者协会关爱老人公益活动鸣新炮
money.fjsen.com 2015-02-11 17:52:15  钱斌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他忘记了一切,却从未忘记爱你”,这则央视《关爱老人》系列公益广告曾经一播出便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评和广泛转发。“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是当代年轻人都能随意哼唱的歌曲。可真当年过六旬,人老体衰,迈不开步的时候,再多的热议、满天的言语也不如切实的将爱的力量赋予这些人群,让他们能够梦回青春。

2015年2月8日,百年人寿陕西分公司志愿者协会一行来到了陕西户县中心敬老院,在羊年春节来临之际,给老人们提前带来了新春的第一声问候。户县中心敬老院中的大部分老人,是由政府帮助照顾的无生养子女、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的五保户老人。他们有的年岁已高神智不清、有的生患残疾举步维艰,平时聚居在一起虽有政府供养提供食宿,但因长期缺乏家庭温暖、缺少社会的关注,使得他们的沟通能力也变得困难。

当志愿者们将装着营养食品、生活用品的百年人寿礼品袋递到他们手中时,仿佛有一股沉甸甸的力量塞进了心房,他们的眼中噙着泪水,伸出黝黑粗糙的手跟我们握手致谢。志愿者们搀扶着老人在院子中散步,有的进到老人房间里拉家常,传递的都是百年人用心编织的中国结。那一时刻,老人的嘴角上扬,露出的是感激的笑容,那一瞬间,70岁的身体与30岁的心连结到了一起,仿佛让他们身上赋予了年轻的力量。

责任编辑:林诚悦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