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五因素力促羊抬头 三维度布局节后“春耕”行情
money.fjsen.com 2015-02-25 11:18:52  赵子强 莫 迟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分析人士表示,“一带一路”、深化国企改革以及定增等将贯穿春节后投资主题

五因素支持反弹展开

主持人:马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均出现小幅上涨,至此,两市指数已实现七连阳走势,上证指数收报3246.91点,涨幅0.76%,深证成指收报11718.56点,涨幅1.06%,两市成交额合计5127.2亿元。请问:影响节后A股市场的因素有哪些?

兴业证券:A股的反弹已经良性展开,行情至少持续至本月月底。主要原因有:1.主板指数的反弹以震荡攀升的方式展开,而非急拉脉冲式的反弹,与当前增量资金流入放缓的背景相符,指数反弹并未透支股市资金的基本面。2.过去一周市场呈现普涨,赚钱效应良好。有别于2014年12月份和2015年1月份,上证指数与创业板指数此消彼长的极端表现,本轮反弹表现为涨跌家数比高和收益率分布标准差低的普涨特征,“大盘权重股搭台、小新炫的成长股高飞”的特征有望延续。3.指数的春节上涨效应继续发酵。1996年以来,春节前后10个交易日和后10个交易日获得正收益的概率分别为84%和79%,平均收益率分别为3%和2.1%。4.2月份货币宽松是大概率事件,1月份的CPI指数偏低,春节因素对于资金面也有扰动,降低社会融资成本将是大趋势。5.两会前后,围绕各项改革的热议以及由此带来的主题投资机会,有助于维持市场热情和赚钱效应。

行情或出现分化

主持人:春节长假前,两市股指迎来了日K线上七连阳的强劲走势,并成功收复全部重要均线,请问,这种强势的表现能否延续到节后?

北京股商:节后股指有望在券商板块带领下展开反攻。具体来看,从技术上看,券商股中多数已盘整两个月,无论从时间还是调整幅度都比较充分。

从成长性上看,从事间接融资的银行业发展巅峰已过,开展直接融资的证券业正挑起历史重担,券商进入快速发展期。目前券商几乎拥有资本市场所有的牌照,随着资本市场在国民经济中地位的提高,券商的盈利将会出现爆发式增长。随着国家金融法规、证券行业制度变革的深入,互联网金融的崛起,证券行业的整合必将加速,券商股票因并购重组、资本扩张而产生超级牛股的概率将大幅提高。

广州万隆: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虽然两市流入资金达146亿元,但创业板指却大幅流出21亿元,这说明随着创业板指此前的加速拉升以及高达70倍的市盈率,让其内在风险陡增。而随着创业板指频创历史新高以及在70倍市盈率魔咒与注册制加快推进的共振下,只靠题材炒作的小盘股更有可能面临挤泡沫风险,大小盘股的节后行情或出现分化。

责任编辑:林诚悦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