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羊年A股有望“开门红” 四大板块成香饽饽
money.fjsen.com 2015-02-25 09:40:43  白兰 来源:华西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今天A股将迎羊年首个交易日,投资者也将面临着新一年的投资决策。从机构观点和历史数据来看,春节后的大盘有望走出一波上涨行情,其中国资改革、一带一路、非银金融等板块继续被看好。

节后上涨概率大

数据显示,在26家券商发布的年度投资策略报告中,共有20家券商看多羊年走势,看平的券商数量为5家,看空的仅有1家,显示出券商整体对羊年走势持乐观态度。一些国际投行也纷纷“看多”中国股市,表示应该增持中国股票。

历史数据也显示,春节后指数上涨是大概率事件。近十年来,只有2007年、2008年和2013年各指数出现下跌情况,上涨的年份占比达到七成。此外,春节长假期间,境外股市表现较好,对节后首个交易日的A股走势有利。

四大板块成香饽饽

在羊年的投资布局上,券商首推国企改革这条主线。2014年是国企改革的开启之年,全年共有116家上市公司进行了国企改革相关的并购重组,其中有140余只国企改革概念股在2014年跑赢大盘,其中中纺投资、中国交建等7只个股涨幅超过了200%。2015年将是国企改革深化推进之年,在多家券商看来,改革红利的持续释放将给A股带来更高的参与热情。

同时,作为中国经济转型战略布局,“一带一路”将持续受到政策优待。此外,非银金融,包括券商和保险板块继续被业内看好,在53家券商发布的547个“买入”评级中,非银金融板块占比最高。

记者白兰

责任编辑:林诚悦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