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做空机制今启动 沪港通迈入双向交易时代
money.fjsen.com 2015-03-02 09:57:31  乔誌东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也有不少业内人士认为,由于A股本身就有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交易两种做空机制,而且本身A股当前向好,沪港通一直也是“南冷北热”,显示出A股市场对海外资金的吸引力,所以即使沪股通启动了卖空机制,也不会出现大量卖空盘来打击A股市场。

沪港交易所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月27日,沪股通总额度余额为1927.19亿元,占总额度3000亿元的64.24%;港股通总额度余额为2249亿元,占总额度2500亿元的89.96%。

根据港交所的规定,为方便投资者卖空安排,港交所将于每个沪股通交易日,于其网站发布每只合资格沪股通担保卖空股票的以下信息:第一,开盘前公布交易日内最多可卖空的股票数;第二,可卖空的股票结余量将在交易时段内每15分钟更新一次;第三,每只股票的卖空成交额和成交量将在上午交易时段结束后及收盘后公布;第四,每日及10天累计卖空百分比将于收盘后公布。

责任编辑:李婷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