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策划专题> 动态资讯 > 正文
工商银行南安支行谱写一曲曲动人的服务凯歌
money.fjsen.com 2015-05-04 12:46:2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日前,中国银行业协会传来喜讯,工商银行南安支行营业部被授予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千佳”示范单位。这一荣誉的取得是工商银行南安支行营业部长时间艰辛努力的结晶,凝聚着全体员工辛勤的汗水,标志着服务品质的全面提升,用行动诠释了“您身边的银行,可信赖的银行”的服务精髓,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服务凯歌,赢得客户、赢得效益,也赢得荣誉,成为南安当地一朵绚丽的金融奇葩。

工商银行南安支行营业部是一个朝气与稳重兼具的服务团队,现有员工21人,平均年龄38岁,研究生2人,大学本科学历11人,大专学历7人,大中专以上学历占比95.2%。几年来,这支富有激情与梦想、勇于开拓创新的明星服务团队,坚持以人为本,增强员工凝聚力、向心力,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投身于服务当地经济建设大潮中,用卓越的服务,有力推动了各项业务的健康快速发展,是该支行最具竞争力网点之一,先后赢得省工会授予的“工人先锋号”、“福建省五一巾帼标兵岗”等荣誉称号。

多年来,该营业部所在的工商银行南安支行经营管理硕果累累,存款规模大幅增长、贷款增量连续多年保持同业第一、经营效益持续攀升,经营业绩同业领先、系统先进,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做出突出贡献,是南安市唯一连续12届保持省级“文明单位”称号的光荣集体,曾先后被授予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状、省银行协会授予“文明规范服务示范单位” 等荣誉称号、南安市委市政府授予“金融创新功勋集体”等诸多荣誉,2014年度获福建工行先进单位称号。这一个个成绩的取得,作为该支行经营主战场——支行营业部无疑功不可没。

创新发展,拓展服务“新”渠道

多年来,一直秉持“创新发展”理念,不断推进金融服务创新,根据不同客户金融需求,量身打造特色化、个性化十足的服务产品,真正成为客户的金融顾问。诸如率先实现个人供应链融资业务新突破,成为第一个办理首笔远期择期结汇业务、首笔信用证项下出口代融业务、首笔跨境人民币海外代付业务、首笔跨境人民币反向汇兑通业务,首笔特定资产收益权信托融资等业务的先驱者;此外,还不断创新便民惠民特色服务——相继推出“社会保障卡联名卡”、“自助购气业务”等服务民生工程,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与民众口碑。为解决排长队问题,全力推动柜面业务分流,引导客户通过电子银行渠道办理转账汇款业务,有效缓解了柜台压力。 针对某些老、弱、病、残等有上门服务要求客户,营业部总是急客户之所急,尽量挤出人员上门延伸服务。

舍得投入,改善服务“硬”环境

近年来,南安支行营业部在美化、亮化、净化、绿化环境上下了大“本钱”,用足了“功夫”,带来了服务品质的全面升级。800多平方米宽敞明亮的营业大厅,绿意盎然的花草、整洁清新的环境、贴心的人文关怀标识,无不让人倍感温馨。营业大厅功能分区完善,设施周全,进一步增强了网点综合服务功能。

便民设施应有尽有,除了配备叫号机、点钞机、排队机等等设施外,还从细微处入手——提供小药箱、雨伞架、饮水机、婴儿车、老花镜、轮椅、多功能充电器等便民设施;设置“小心地滑”、“安全防盗”等等温馨提示牌和“双语”服务标识,通过诸多细微贴心的服务,拉近了银行与客户的距离。 绿色通道充满人性关怀,为加强对特殊客户群体的人性化保护,开设了爱心窗口、爱心专座,安放无障碍设施标识和求助按钮、公示求助电话,柜面设置盲文输入密码器和语音报数点钞机,彰显时时为客户着想、处处凸显关爱。

多措并举,提升服务“软”实力

从优化人力资源配置入手,导入先进的标准化服务管理模式,有效提升了队伍的业务素质、服务的“软”实力。 通过主管“高配置”,人员“高起点”,形成了强有力的管理队伍,现场值班经理、客户经理、大堂经理、柜员等人员选用坚持“高起点”,从全辖人员中择优选配。为提升员工服务技能,提高服务效率,创新培训方式,建立了每月不少于一次全能型业务交叉培训制度、定期开展业务技术演练、开展哑语等专项培训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劳动竞赛,在全行形成“比、学、赶、超”热潮。

为了打造标杆网点,2011年率先开展打造标杆网点标准化建设项目培训,2014年又开展了“流程导入、驻点培训、效能提升”项目培训——把临柜人员、大堂经理、保安、网点负责人等标准化管理贯穿于网点建设中,组成分工协作的大堂服务团队,形成从客户踏入网点到步出大门,时时有人照应,处处有人服务,环环相扣的大堂服务营销体系,实施大堂制胜工程;还形成了一整套标准、规范的银行优质服务体系和网点现场环境5S(即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管理模式。网点形象和员工风貌的全面提升,赢得了客户的称赞和好评,实现了由“员工微笑”到“客户微笑”的飞跃。

践行责任,爱心服务“显”风采

两年来,还开展各类服务践行活动,先后多次进社区、入军营、上街头为广大群众解答金融知识;开展打击非法集资、反假币、《征信条例》、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等系列现场咨询服务,提高公众识别和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并全力推进银行服务收费规范工作,切实保护消费者利益;在不断用“爱心”给客户带来温暖和便利的同时,还不忘投身社会公益事业,把更多的爱洒向社会,以实实在在的道德实践回馈社会,履行社会责任意识,彰显了工行风采。

服务永无止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获得“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千佳示范单位”只是一个开始,“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工商银行南安支行营业部将继续拉高服务标杆,高标准、严要求,用实际行动积极践行“工于至诚,行以致远”的企业价值观,以更加优质的品牌服务创造业绩,以更加靓丽的形象回报社会,为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再立新功!

责任编辑:财经频道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