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舆情 > 正文
税库银“联姻” 让诚信小微企业迎来融资春天
money.fjsen.com 2015-05-13 11:18:14  陈文裕 陈世海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没想到,如实纳税帮我拿到了银行贷款,解了燃眉之急。谢谢你们!” 近日,漳州标驰工程机械公司通过税库银对接服务平台,成功贷到了200万元,老板陈尚平高兴地向华安县税务局工作人员致谢。

4月初,华安县税务局与人行华安支行、华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及各商业银行,联合搭建税库银联手帮扶企业对接服务平台,为依法纳税、恪守信用的企业提供快速放贷、优先发放优惠贷款、增加企业授信额度等融资服务。截至4月底,该服务平台共对接企业27户次,累计对接金额43105万元,其中已发放贷款8515万元。

诚信纳税

小微企业迎来融资春天

“我们企业经营资金有困难,税务部门热心来帮忙,帮我们获得高额度的授信额度贷款,增添了公司发展的信心。” 提起税库银对接服务平台,漳州建华陶瓷有限公司老总吴先生很激动。

原来,建华陶瓷年初新增一条生产线,资金紧张。华安县税务局热心协助企业与建行华安支行取得联系。建行方面表示:“对于像建华陶瓷这种企业来说,只要他正常经营,创利纳税情况良好,就有条件取得建行授信额度。而且,纳税信用越好,授信额度也就越高。”很快,该公司就从建行华安支行获得授信额度1000万元的贷款。

“在大数据时代,税务机关掌握了大量的税收数据,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为诚信经营企业融资贷款提供权威的信誉保障,既实现了税务机关信息数据的增值服务,又为银行减少了贷款风险,还能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真正实现了税、银、企三方共赢。”华安县国税局局长曾文基说。

联合惩戒

营造诚信纳税良好氛围

“依托税库银对接服务平台,实施以纳税信用换取贷款,拓展诚信企业业务,对于银行来说也是商机,而且还能有效地解决信贷风险问题。”建行华安支行行长黄灿灿介绍,税库银还联合实施失信联动惩戒机制,税务部门在评定纳税信用等级时参考金融部门意见,严重金融失信的纳税人不能评定为A级、B级纳税信用等级。金融部门则将依法诚信纳税与企业融资发展相结合,限制失信纳税人办理贷款、个人信用卡等金融业务。

“我们是依法诚信经营的企业,如何防范非主观故意的税收违法案件?”华安县税库银将联合实施失信联动惩戒机制,让失信纳税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这一举措在纳税人中引起了强烈反响。连日来,不少纳税人到华安县税务部门咨询,希望税务部门能提供好的建议,帮助他们远离“黑名单”。

华安县税务局及时组织开展防控涉税风险专题辅导,走访并上门辅导部分涉税风险较高的纳税人,提醒和纠正涉税风险点。还主动深入华安经济开发区,细致做好新办企业涉税风险点辅导。

责任编辑:财经频道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