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建设银行IC信用卡不忘初“芯”服务民生
money.fjsen.com 2015-06-20 09:34:4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 作为同业最顶端的IC信用卡,建设银行龙卡全球至尊信用卡被《亚洲银行家》杂志评选为2015年度“中国最佳信用卡产品奖”,这是建设银行自2011年发行龙卡IC信用卡以来,获得的又一殊荣。不忘初“芯”,方能始终,建设银行始终积极贯彻落实国家金融IC卡发展战略,通过丰富产品体系、提升行业应用能力等措施,服务百姓生活,引领着IC信用卡潮流。

建设银行IC信用卡发行至今,已经形成了较为完善的产品体系,以“八项之最”权益领先同业的龙卡全球至尊信用卡一经上市就获得了广大高端客户的青睐,而众多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具有行业应用功能的IC信用卡产品也广受市场好评。ETC龙卡信用卡作为建设银行与交通部跨界合作推出的拳头产品,开辟了建设银行IC信用卡行业应用的新领域,同时也迈出了龙卡信用卡“磁”旧迎“芯”的第一步。2011年起,交通部全力推进ETC(高速公路不停车收费)业务,建设银行敏锐地捕捉到这一契机,率先在陕西、山东、江苏等部分省市发行ETC龙卡信用卡,该卡以IC信用卡为载体,不仅让客户享受了金融服务,还通过与各地公路收费管理机构合作,加载ETC应用,实现了高速公路不停车缴费功能,大幅提升了高速公路的通行能力。同时,为了适配各地区交通部门不同的业务模式,ETC龙卡信用卡还整合了行业记账卡或行业储值卡,保证公路收费管理机构及时收到账款,为全国ETC联网工作的顺利推进提供了保障支持。

在全国建设“智慧公路”的大潮中,建设银行先后实现了在机动车电子行驶证和驾照管理、高速公路不停车收费、城市公共交通、会员信息管理等主要公共服务领域的IC信用卡应用,累计发卡量突破600万张,初步确立了在行业应用领域的市场领先优势。其中加载高速公路通行缴费功能的ETC龙卡和具备车辆行驶证及驾照信息管理应用的交通龙卡已在全国十多个省、区、市上市推广,累计发卡量超过450万张,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继发行ETC龙卡和交通龙卡后,建设银行又以出租车小额移动支付为切入点,先后在北京、四川、贵州等地,成功推出出租车金融IC卡“闪付功能”,支持客户脱机电子支付,解决了出租车信用卡小额支付的难题,方便了客户出行,提升了客户用卡体验。

除了助力建设“智慧交通”外,建设银行还引领广大客户体验“智慧生活”,于2014年率先推出集“衣、食、行、娱、游”于一体的龙卡热购信用卡,开启“一卡通用”的金融服务模式。龙卡热购信用卡客户不仅可以享受各大购物中心、知名百货、餐饮酒店等会员礼遇和立减优惠以及热门景区门票、商品折扣,还可加载各类城市公共交通等便民服务,并通过专属手机客户端获得各类优惠资讯及金融服务,实现持卡人钱包“减负”。以各地城市地标为卡面核心元素的龙卡热购卡,已然成为当地的城市名片和拉动城市消费的重要平台,为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添砖加瓦。

建设银行发行龙卡IC信用卡已有四年多时间,722万张卡片是建设银行践行“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能力、满足公共需求改善民生、推动社会可持续发展”理念的最好诠释。未来,建设银行将按照综合化、多功能、集约化的发展战略,将信用卡的信贷和支付交易功能与客户的消费、生活、工作、学习、出行、健康等息息相关的各类场景紧密结合,实现“一卡多功能多应用多效应”,服务民生、造福百姓。

责任编辑: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