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厦门海沧出台优惠政策吸引台湾人才
money.fjsen.com 2015-08-20 15:15:41  苏杰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市海沧区近日出台了《引进台湾人才暂行办法》(《办法》),在住房、创业、交通、融资等方面推出系列优惠政策,吸引台湾人才尤其是台湾青年前来海沧就业或创业。

  《办法》实质内容共14条,其中针对台湾人才的优惠政策8条,包括住房补贴、个税奖励、开办补助、场所免租、贷款贴息、培训补助、交通补贴、健康体检,另有针对企业机构引进人才的优惠政策6条。

  在住房补助方面,对于新引进的台湾优秀人才,引进前其在厦门没有房产及购房记录,第一年将给予每月2000元租房补贴,如在海沧购房并实际居住的,则给予安家补贴15万元。而台湾青年人才在海沧求职期间,可享受免费入住人才公寓、生活补助等优惠政策。

  在创业补助方面,如果新引进的台湾人才创办企业,正常运作经营1年以上的,则给予一定的开业补助。如果新引进台湾人才创办企业,则给予一定的创业贷款贴息扶持。

  同时《办法》也鼓励区内企业吸收台湾高校、大陆高校的台籍学生实习就业,给予每位台籍学生每月500元生活补贴。

  海沧与台湾经贸关系十分密切。该区累计引进台资企业200多家,正新海燕、明达塑胶、唐荣游艇、长庚医院等台资大项目落户海沧。台资企业产值约占全区工业产值的四成,实际利用台资约占全区利用外资的五成。

  目前海沧共引进各类台湾人才约600人,其中近500人分布在台资企业。

责任编辑:财经频道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