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邮储银行福州市分行扎根乡土服务三农
money.fjsen.com 2015-08-21 11:30:3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15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鼓励邮政储蓄银行拓展农村金融业务”。作为现代农业金融服务试验区,邮储银行福州市分行身体力行,始终秉承“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理念,发扬“人嫌细微,我宁繁琐;不争大利,但求稳妥”的优秀传统,让农民更富、农村更美、农业更强,展现出了一道三农金融服务工作的亮丽风景。

邮储银行福州市分行成立于2008年3月,开办营业网点148个,是榕城服务网点最多的金融机构之一,其中,农村网点96个,占了网点总数的65%。七年时间来,邮储银行福州市分行一直坚守“三农”领域,积极引导资金回流农村,坚持扎根乡土服务三农。

成立伊始,邮储银行福州市分行信贷业务便立足三农,从农户小额贷款开始做起,七年时间来,不断进强化“三农”服务使命,紧紧围绕“三农”发展金融需求,积极探索服务“三农”新机制、新模式、新渠道和新办法,不断延伸“三农”金融服务的广度和深度。

首先是努力扶持主导农业支撑农业创新:一方面通过走访农业局、农办、渔业局等政府单位,深入了解福州市农业产业结构,努力扶持果蔬、茶叶、食用菌、水产、花卉苗木和休闲农业七大主导产业。另一方面通过调研现代农业新型经营主体,了解现代农业推进情况,了解客户的金融需求和建议,支撑农业经济的创新发展。

其次是大力推进信用村建设:为促进农村经济增长,邮储银行福州市分行结合贷后检查工作建立信用村,通过管户信贷员对该村贷款户进行信用评级,从已建成商务圈、拟建和在建商务圈中,筛选出信用环境良好、信贷业务规模或潜在规模较大、社会效应较大的,并辅助以各种更优惠、便捷的服务措施,完善信用村建设。

此外,邮储银行福州市分行还积极研究移动展业业务,简化贷款流程,上门服务于农民,加快审批流程,满足农民群体对资金的时限需求。2013年7月,邮储银行陆续在福建省连江县等地开展移动智能终端金融服务试点,信贷员仅需一台移动智能终端(PAD),就可以在客户家中完成信息录入与采集、后台实时在线审批等工作,实现当日申请,次日放款。

邮储银行福州市分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了加强网点布设、提供信贷支持外,邮储银行福州市分行还依托营业机构点多面广优势,不断完善农村储蓄、汇兑、银行卡、代理保险等金融服务,用心做好代发养老金服务,做好代收代付缴费,积极承办了鼓楼区、台江区、平潭县、长乐市等城乡居民保代理业务,截至2015年5月,共服务领取养老金人员约23.44万户,年累计代发代收城乡居民保保险资金1.87亿元。

责任编辑:财经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