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贵金属 > 正文

工商银行“如意禅香”系列贵金属产品首发

2015-09-16 15:50: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财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15年9月16日,中国工商银行在福建省福州市为“如意禅香”系列贵金属产品举行了隆重的发布仪式。在发布仪式现场,6位身穿中国唐、宋、元、明、清等五个朝代传统服装的模特,手捧6只造型分别为中国历史上唐、宋、元、明、清五个朝代经典制式的纯金香炉,在参加首发仪式的来宾面前惊艳亮相。

中国工商银行的“如意禅香”系列贵金属产品由6只纯金香炉和一套包括香匙、香铲、香押、香箸、香帚、香针六件香器构成的竹节香具套装。6只香炉分别为冲耳乳足炉、蚰龙耳彝炉、低脚压经炉、台几式香炉、瑞兽香薰、四季海棠香薰,形制精美,寓意吉祥。全套纯金香炉由1950克黄金精制而成,其中四季海棠香薰的重量最重,达400克。

这套产品由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王树文和北京市工艺美术大师周彦君领衔,以享誉中外的宣德炉经典炉形以及故宫藏品为原形,将濒临失传的古法金器打造工艺与先进的现代工艺相结合,手工精心创制而成。

中国古法手工金器工艺,包括“铸型、细金、修饰”三大工艺,为古代宫廷皇家绝技,有二千多年历史,明清时达到了世界黄金工艺的巅峰,现为国家重点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前,国内仅少数几位宫廷老匠师传人掌握,几近失传。

王树文和周彦君两位大师,多年来致力于中国传统古法手工金器工艺的研究和传承,两位大师此次联袂,让黄金无可比拟的财富保值增值的财富优势,与中华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完美融合。悠久而精致优雅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元素和古法手工金器工艺,让中国工商银行的“如意禅香”系列贵金属产品中的每一件都成为撼世精品。在中国工商银行“如意禅香”系列贵金属产品首发仪式的现场,工艺美术大师周彦君先生专程来到福州,为来宾们详细阐述了整套产品的设计思路和艺术价值。发布会后,周彦君先生还为在发布会现场的来宾们进行签售并合影留念。

中国的香文化发源于春秋战国时期,是中国汉民族在长期的历史进程中,围绕各种香品的制作、炮制、配伍与使用而逐步形成的能够体现出汉族精神气质、民族传统、美学观念、价值观念、思维模式与世界观之独特性的一系列物品、技术、方法、习惯、制度与观念。为此,在“如意禅香”系列贵金属产品的首发仪式现场,主办方特意请来了古琴师和香道师,为参加首发仪式的来宾们现场演示中国传统香道。缭绕而经久不散的檀香、优雅古朴的古琴声,熠熠生辉的“如意禅香”,让现场来宾充分领略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使得发布会现场充满了浓郁的禅意。

作为全球最大的银行,2014年,我行贵金属业务收入四行(工、农、中、建)占比58.55%,在金交所场内交易量(含黄金、白银及铂金)占比19%,代理黄金、白银交易量均为场内第一。2014年被欧洲货币评为“中国最佳贵金属交易银行”,上海黄金交易所2013年度优秀金融类会员、2013年上海黄金交易所租借业务一等奖。 在实物类贵金属产品方面,工商银行以金、银、铂、钯为材质,运用压制、熔铸、浇铸等工艺,形成投资和收藏2大类、16个系列、200多款、500多个规格的产品线。我行实物类产品深入挖掘中国传统金银文化内涵,传递了我行作为全球最大商业银行始终致力于传统文化的传承推广的大行风范和社会责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