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热门专题> 中信银行> 新闻动态 > 正文

银行+互联网出行 中信银行跨界整合出新品

2015-10-13 17:43: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财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今年引起世人瞩目的中美元首“习奥会”期间,跟随习近平主席访美的15位中国商界大佬成为引爆网络话题的焦点。除了BAT三巨头首次组团而行外,奇虎360、京东、新浪、搜狐等掌门同团而出也彰显了互联网经济的强大实力和话语权,令传统行业黯然神伤。15人“商界天团”中,滴滴快的创始人兼CEO程维成为一大亮点。他的出现,从某种程度代表着共享经济在国家最高层面得到认可和支持。这种支持的背后是以滴滴快的为代表的互联网出行服务平台的快速发展,其发展高度贴合本届政府大力倡导的“互联网+”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理念,成为直接惠及百姓生活的典范。时至今日,“互联网出行”再不是简单清脆的“滴滴一声”,而像声声惊雷,令与之同界的传统竞争对手感到阵阵寒意。

跨界整合——不只是心动,而是跨界迅动

作为近年不断尝试融合互联网元素的最主要行业,银行业怎能对互联网出行中蕴含的巨大商机视而不见?其中,一直身为中国银行业创新先锋,正在努力建设成为“最佳综合融资服务银行”的中信银行,则已果断抛出橄榄枝,在打造跨界新模式方面展开果断行动。近日,中信银行宣布与滴滴快的旗下企业出行服务“滴滴企业版”进行合作,针对中信银行高净值客户提供“异地机场专车接送”尊享服务。中信银行相关人士表示,在全球共享经济迅速兴起、移动互联网迅速与各行业跨界融合的背景下,中信银行与国内最大的互联网移动出行平台合作,既属于“金融+互联网”服务模式的再度创新,也有利于发挥双方优势,达到合作共赢。

实际上,这并不是中信银行在运用互联网平台渠道方面的首次尝试。该行近年来推出的一系列收获市场赞誉的产品和业务,包括薪金煲、手机银行升级以及最新推出的京东白条卡等,都彰显出中信银行在结合互联网方面的探索。同时,中信银行组织开展的多种特色活动,诸如面向运动爱好者的“中信菁英跑”以及关爱中老年客户为主的“中信广场舞大赛”等,无不嵌入互联网平台渠道的组织元素,在社会、业界和客户中引发良好反响。

银行+互联网出行—— 创新的出行服务解决方案

中信银行有关人士表示,“异地机场专车接送”尊享服务只是中信银行在金融与出行服务结合中迈出的第一步,出发点是解决高净值客户在异地往返机场的出行痛点,使其在异地仍可享受到在其常驻地的服务礼遇,而未来在这项领域中还有更广阔空间有待发掘。从服务客户角度看,未来客户的所有移动出行,不仅将与出行平台发生联系,并将通过平台与增值服务紧密相连。比如免费接送银行客户往返高铁站,乃至接送客户前往银行网点办理业务等服务内容。

从资源整合角度看,未来的合作也不会局限于出行工具及手段这样狭窄的概念,而是实现“物”的整合,并在其中嵌套适合客户的金融产品。从银行业务角度看,随着“银行+互联网出行”模式的不断完善,银行将有机会在资金结算、汽车消费贷款、融资租赁等方面寻觅到汽车金融业务的广阔空间。

“形而下者谓之器,形而上者谓之道。”无境创新思维下的跨界之刃,将打破一切顽固的思维藩篱。而这一次,始终秉承创新理念的中信银行,用敏锐的金融嗅觉和果敢的行动速度,在“银行+互联网出行”方面,再次走在了业界前沿。

了解更多资讯,请扫描关注“中信银行福州分行网络银行”微信平台。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