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民生银行网络金融蓄势放大招

2015-10-30 11:02:45 俞正林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财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今年以来,各大银行对网络金融越来越重视,通过发布升级发展战略、构建完善产品体系、打造全新品牌形象等举措加速进军网络金融领域、抢占更大市场蛋糕。素以大胆创新闻名的民生银行也是频频出招,继率先推出指纹支付后,近日又低调上线新版个人网银,相关人士透露在年底前还有多个重要平台和产品上线,有望为客户提供更全面丰富的互联网金融服务。

追寻最佳创新频率

从短信验证、扫码支付、NFC应用到人脸识别等,互联网技术的突飞猛进对客户需求和消费行为变化产生显著影响,为金融创新带来巨大空间,如何根据客户接受新科技的节点把控产品创新频率和拿捏精准推出时机,成为决定银行创新成败的关键要素之一。

为找准最佳创新频率,今年民生银行积极审慎开展网络金融创新。如最近推出的新版个人网银,是通过广泛的市场调研以及统计分析老客户以往所使用功能和服务,准确全面了解客户需求和使用习惯,再以此为指南,进行大力创新改版,带给客户全新体验。

“通过客户行为数据反馈,新版个人网银精简合并部分导航服务项目,互动体验的优化改造细致到每个环节,两个多月试运行期间获得客户认可和好评。”民生银行网络金融部相关人士介绍。“新版个人网银良好的客户体验以及新增的结售汇、外汇买卖和大额存单等服务进一步增强了其市场竞争力,推进了其客户数及交易量等不断攀高。”据悉,截至10月下旬,民生银行个人网上银行客户数已达1400万,交易量突破10万亿元,交易替代率超98%,均创历史新高。

年底出招形成立体服务

同样的创新思路在民生手机银行、直销银行等产品上也被全面采用。今年,民生手机银行相继推出预约办卡、IC卡转账、指纹支付、外汇买卖、发工资、流量充值、医疗挂号等新服务;直销银行在存、投、汇业务上持续完善产品体系,如意宝、定活宝、民生金、随心存等多款理财投资产品极具市场竞争力。上述创新,均是民生银行根据市场需求积极开展的探索实践,较好地满足了客户新的金融需求,有助于吸引新客户、增强客户黏性。

据透露,预计年底前该行还将有多项重要创新成果推向市场,包括统一支付平台也将上线。这一支付平台使用体验上将对标第三方支付机构,但银行背书的安全体系和多元化应用场景会令其更具优势。

届时,民生银行网络金融市场竞争力将更具优势,手机银行、直销银行、线上支付、微信银行、网上银行等平台和产品相辅相成、协同努力,为客户提供综合全面的绿色金融和生活服务,令便捷实惠的网络金融惠及更多大众。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