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要闻 > 正文

融入“一带一路” 闽对海丝沿线国出口快速增长

2016-01-08 09:23:59 李白蕾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财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省人代会即将召开,记者昨日从省人大常委会获悉,去年省人代会上一批列入重点督办的建议办理较好。其中,回应福州代表团鄢萍等5位代表提出的《关于发挥侨海资源优势,助力福建融入“一带一路”战略的建议》,省政府表示我省与“海丝”沿线国家展开经贸、港口、海洋产业等多方合作,人文交流也有新进展。

  据了解,自2014年8月以来,我省先后出台了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建设战略的实施意见、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的实施方案。经贸合作方面,去年1~10月,我省对海丝沿线国家出口总值合计1593.8亿元,增长8%,高于全省出口5.4个百分点。“海丝”沿线国家对我省投资项目66个,增长46.7%。我省对“海丝”沿线国家实际投资新增35个项目,实际投资13.59亿美元,增长4倍;在“海丝”沿线国家投资建设了2个经贸合作园区。

  港口建设方面,围绕我省《关于加快港口发展的行动纲要(2014~2018年)》,加快建设港口群,加强与东盟国家港航合作,打造对接东盟的进出口基地,推进21世纪“海丝”战略枢纽建设。

  人文交流方面,以大型舞剧《丝海梦寻》和文物展览《丝路帆远》为重点,深化“海丝”文化内涵,精心打造“海丝”文化品牌;牵头成立“中国海上丝绸之路旅游推广联盟”;通过举办“海丝情·桑梓梦”等活动,提升海外华侨华人对“一带一路”建设的理解和认同。

  海洋产业合作方面,重点推进闽台(福州)蓝色经济产业园建设,出台进一步加快远洋渔业发展的五条措施,引导境外养殖业迅速发展,促进海洋装备设施融合发展。

原标题:积极融入“一带一路”战略 我省对海丝沿线国家出口快速增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