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要闻 > 正文

厦门一骗子复印房产证冒充房东 骗走2万元房租

2016-05-03 10:04:59  来源: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财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现在的骗子越来越狡猾了。谎称开公司,从真房主那要来房产证复印件“复制”一套。之后再去招租别人,为了避免露出马脚,连自己的支付宝账户名都改成房主的姓名……

受骗 交了半年租金 搬进精装房内

4月中旬,在58同城上,尤女士看中了一套位于龙翔里的2室2厅精装房。每月2800元的租金让尤女士心动了。于是,她拨通了房主“蔡先生”的电话。

经协商,“蔡先生”将房租降低200元,“房租再给你降一些,不过要押一付三,一次付清半年。”随后,“蔡先生”发来身份证复印件和房产证的照片,这让尤女士犹如吃了定心丸。当天,尤女士就约了“蔡先生”去看房。

4月19日,“蔡先生”带来了一本房产证,尤女士翻看后,上面的信息都与要出租的房子吻合,就在房中跟“蔡先生”签了合约。下午2点多,尤女士按照“蔡先生”的要求,向对方支付宝转账。在支付宝账户验证环节,尤女士发现账户确实是“蔡先生”的姓名,就放心地分两次将18200元转了过去。4月23日,尤女士就搬了进去。

拆穿 刚住了一周 真房主找上门来

住进去一周后,4月30日一早,敲门声响起。尤女士打开门,站在门口的男子开口了,“我是房主,我姓蔡。之前租房的赵云一直没交清房租……”

尤女士一头雾水,怎么又冒出个房主。两人将整个事情的来龙去脉梳理清楚后,才发现原来中间夹着个骗子。

原来,蔡先生以月租2900元,刊登租房信息后,一个自称“赵云”的人上门租房,“赵云”谎称要租房开公司,而注册公司需要房产证,借机要走蔡先生的房产证复印件,并交了5000元押金,“剩下的房租我‘五一’前给你。”

一直等不来房租,打电话又联系不上,蔡先生只好上门找人。没想到骗子冒用了自己的身份,伪造了房产证和身份证,已将房子转租给尤女士。尤女士再拿出骗子发过来的房产证截图,仔细一看,发现建筑结构那栏写着“混混”(正确为“混合”)。

4月30日,尤女士报了警。经民警查询,伪造的身份证号根本不存在。

【提醒】

去市行政服务中心 可确认房产证真假

租房诈骗多,在交钱时,一定要核实租房信息的真实性。厦门市房地产市场管理处一业内人士称,房产证造假,可通过查询房源信息编码,确认房产证的真实性。在上述案件中,由于骗子是用真证去“复制”,一般人很难辨别真假。但拿着房产证,去厦门市行政服务中心相关窗口检验,可确认真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