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热血工匠 仁心义举 ——工行福建省分行“大行工匠”系列报道

2017-10-12 14:48: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财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工以至诚,行以致远”,在这样的氛围下,工行名匠辈出。扶危济困、勇担社会责任,这样的文化中,工行善人辈出。在福建工行,就有这样一位“热心工匠”,他凭借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强烈的正义感,在危急关头第一时间挺身而出,化身“托举哥”救下小女孩。他,就是工行福州台江支行综合柜员戴春云。

见义勇为的“好心人”

今年8月17日,戴春云的妻子听到住在斜对面3楼的一户人家有孩子在哭,开窗户一看,发现一个小女孩双手扒在窗台边沿,双腿悬空,吓得一边大哭一边叫喊着妈妈,周围无人施救。戴春云见状,当即冲下楼,“当时看到情况紧急,也不知道哪来的力气,就从外墙一口气徒手翻上了2楼,脚站在2楼窗台,一手托着女孩的脚,一手抓着2楼的防盗窗”。戴春云回忆道,自己一边托举女孩一边呼喊邻居设法搭救。

当时,女孩趴着窗台的手几乎已经使不上什么力气,而戴春云在二楼托举着,体力也渐渐有些吃不消,情况很是危急,幸好邻居们及时援助施救,从隔壁窗户爬到反锁的小女孩家,将小女孩从里面救下,才避免了事故发生。如果没有戴春云的奋不顾身,或者救援迟了几分钟,后果真是不堪设想。救人后的戴春云虽获称颂,但并没有把义举当做光环,反而更为谦逊,始终保持着积极的态度投身工作。

义举并非偶然,热血已成习惯,且在刚走上工作岗位时,戴春云的见义勇为便初露锋芒。当时在松溪工行办公室工作的戴春云,徒手制服了盗取某企业保险柜,伪造现金支票来网点提取现金的小偷,避免现场人员受到伤害,挽回企业损失,而赢得了广泛赞誉。

可亲可敬的“戴大哥”

在工作中,戴春云是同事们可亲可敬的“戴大哥”。入行30多年来,戴春云工作勤勤恳恳,为人热情直爽,乐于助人,勇于伸张正义。由于自身工作经验丰富,在工作中他常常耐心热情地为同事答疑解惑,将自己的工作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他人,同事们都亲切地尊称他为“戴大哥”。

精益求精的“老工匠”

不平凡总植根在平凡的土壤。普通的工作、日常的岗位,也是“工匠精神”升华最好的平台。在戴春云看来,作为一名合格、优秀的综合柜员,要做好服务,就需要努力加强自身学习,练就过硬的本领,提高自身素质。从业30年来,他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把业务学习和知识储备放在首位,努力学习新业务、新制度,从而使自己成为掌握过硬业务本领的综合柜员。正是由于戴春云对工作的满腔热情和勤于钻研的精神,让他多次被评为“工会积极分子”、“工作先进个人”。

善举之魂,存于匠心。虽身处平凡岗位,但它却能孕育出高尚的情操和伟大的精神。戴春云在平凡岗位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正义与善举,不仅体现了他的人生价值的不平凡,更彰显出工行人奉献社会、弘扬正能量的责任与担当。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