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要闻 > 正文

政企协作共建 恒大捐资到位60亿元助力毕节脱贫攻坚

2018-01-10 18:44:18  来源: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财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月9日,贵州省扶贫基金会收到恒大集团捐赠的20亿元扶贫资金,用于结对帮扶毕节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据悉,恒大集团计划无偿投入110亿元帮扶毕节市100多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目前已累计捐赠到位60亿元。

从县市帮扶  恒大人入黔光荣

2015年12月开始结对帮扶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三年无偿投入30亿,确保到2018年底大方县18万贫困人口全部稳定脱贫。目前,定向捐赠给大方县的30亿资金已经全部到位,103项重点援建工程已全部竣工交付,已帮助12.73万人初步脱贫。2017年5月,恒大将帮扶范围扩大至毕节全市10县区,再无偿投入80亿,累计投入110亿资金,派出2108人的扶贫团队,通过产业扶贫、搬迁扶贫、就业扶贫等措施,到2020年帮扶毕节全市现有92.43万贫困人口全部稳定脱贫。

 “帮扶毕节全市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很光荣!”朱飞来自安徽分公司,2017年5月入黔,已在大方县理化乡扶贫指挥部驻扎7个月,与乡政府、各村委及各合作社紧密协作,解决贫困户在脱贫过程中遇到的一切问题。理化乡贫困户的产业扶贫覆盖率超过90%,有95栋蔬菜大棚,两个肉牛育种场,137个易地搬迁扶贫家庭,26个辣椒烘烤房。因特殊原因未被产业项目覆盖的少数贫困人员,也在乡政府和扶贫部的扶助下通过就业、购买万能保险等其他方式实现初步脱贫。扶贫成果的书写只需百字,数字背后的支撑,除了一整套缜密的帮扶措施,还有创新的工作机制。

置身扶贫第一线,朱飞坦言,集团扶贫机构与大方县各级党委、政府水乳交融的协作,是扶贫工作顺利、高效施行的前提保证。2017年9月5日,理化乡育种场“开张”前夜,几百头从外省调运的安格斯牛次日就要入住,但因当日大雨堵塞了后山水井,牛场里的供水中断。“半夜十二点,县水务局、乡政府都有干部赶到,和扶贫队员争着下井找原因。”疏通工作持续了四个多小时,凌晨四时许,山间清流顺着输水管道进入育种场。早晨7点,远道而来的安格斯牛一入场,就喝到了甘甜的山泉水。“扶贫工作牵涉面广,遇到的问题也多,有了政企协作的工作模式,所有问题都能被及时发现和高效解决。”朱飞说。

第一扶贫牛超市

政企协作创新模式显成效

政企联手的模式并不复杂,却行之有效。在集团层面,恒大成立了扶贫办,在大方县,有恒大大方扶贫管理有限公司;人员配备上,恒大集团选派的管理骨干与毕节市委、市政府从全市抽调的挂职干部一起办公。

两年多来,坐在扶贫办公楼的干部们不分你我,但他们手头的工作,却有明确分工,大家各司其职,共同推进大方县的扶贫大业。

中国社科院《扶贫蓝皮书:中国扶贫开发报告(2017)》指出,恒大一改过去局部式、间接式、单一式社会帮扶为整县式、参与式、立体式、滴管式社会帮扶,投入人力物力财力参与扶贫全过程,并通过市场化手段盘活了农村的存量资源。恒大以企业自身的资源、渠道优势,引入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扶贫,特别是引入上下游龙头企业,化解了产业扶贫中的市场风险和自然风险,帮助贫困户持续增收、稳定脱贫,从而“创造了高质量的扶贫效率”,是“国内甚至国际上公益领域中的一个创举”。

30亿的投入,到80亿的追加,从村到乡到县乃至毕节市的全覆盖,恒大集团用行动诠释着新时代企业的使命、诠释着国家的扶贫方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