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闽企 > 正文

“乌贼刘”今晚现身《足球解说大会》 神预测“吓坏”老司机董路

2018-05-24 18:10: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累计播放量超过5亿,由PP体育独家制作的《足球解说大会》已经变成当下最火的体育综艺节目。上周黄健翔、韩乔生、董路三位导师的战队集结完毕,就在观众以为战队之间将要硝烟四起时,官方曝出本周三播出的第6期《足球解说大会》将是战队内的淘汰赛。

赛前,三个战队需要通过预选赛争夺唯一一个“淘汰豁免权”。正式比赛将通过接力解说、分组辩论两个环节进行残酷的淘汰,最终将有19名学员进入下一期的比赛。值得关注的是,因世界杯火了的“乌贼刘”,刘语熙作为神秘嘉宾也将出现在节目现场。

我们不熟!“乌贼刘”赛前预测董路战队夺冠 

刘语熙一出现在节目现场,场上观众就发出热烈的掌声。在巴西世界杯期间,刘语熙凭借“穿谁球衣谁输球”的神技能,成了人见人怕的“反向预测帝”,被网友戏称是继贝利、章鱼保罗之后的又一世界杯预言帝,“贝利的嘴,保罗的腿,刘语熙的着装最奇诡”一度在网络盛传。

对她而言,黄健翔、韩乔生、董路三位导师都是老熟人。此次在节目现场,主持人李响让她预测哪个战队将获得冠军,三位导师神情各异。当刘语熙表示自己看好董路战队时,董路瞬间一副生无可恋的表情,连连摆手表示跟她不熟。

 

(刘语熙现身节目现场)

据了解,董路在比赛环节特别严苛,称扛不住可以申请退赛,一度让学员压力更甚,他也被大家调侃为“董高压”。那么,董路战队究竟能否拿到“淘汰豁免权”,又有哪些学员能顺利晋级?今晚播出的节目将揭晓答案。

节目组太狠! 接力解说全靠临场发挥?

本期赛制也是节目的一大看点,在经历了150进60的导师隐身观赛,60进30的一对一battle,节目组再出奇招。在接力解说环节,每队8名学员两两组合,接力完成解说。各队导师选择4位表现优秀的学员直接晋级,其余待定学员进入下一轮比赛。而解说的比赛是节目录制当天凌晨即将进行的欧联杯四分之一决赛第一轮的比赛。

学员要想顺利完成比赛,可谓困难重重。

首先,欧联杯四分之一决赛第一轮比赛的几支球队不被大众关注,学员对球队以及球员都不熟悉,有些人连球员名字都叫不上来。

其次,学员只有不到十个小时的准备时间,就在这种情况下,节目组突袭没收学员一切通讯电子设备,不能上网查资料,更不能在赛前观看比赛。这样的操作一度让学员陷入崩溃状态,甚至有学员当场表示要退赛。

最后,在这种情况下,学员之间还需要形成高度的默契,不仅要双方配合好解说,还需要与前后组的队员形成完美接力。

如此苛刻的赛制,各队表现究竟如何?有意思的是,在首期节目中公开diss苗霖的薛松,被董路有意安排与苗霖一组,他们能否完美配合呢?而欢乐组合辛盛与闫灿也将与其他队员组成一组,三人解说如何进行?

 

(欢乐组合辛盛与闫灿)

强人所难!不懂辩论的球迷不是好解说?

接力解说赛之后是主题辩论赛,每位导师将自己战队待定的4名学员平均分出正反两方进行6对6主题辩论,由现场观众与导师共同投票,胜出的一方直接晋级,失败的一方将面临淘汰。

在这一环节,导师如何分组就显得尤其重要。 一方面要考量辩题的难易程度,另一方面要考量学员的辩论水平,这样才能保证最强的队员胜出。然而,三位导师的选择互相无法提前知晓,这也让比赛结果有了更多的悬念。

学员拿到辩论题目后,只有半个小时的准备时间。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每一方都需要快速完善自己的论据,对对方进行预测并讨论攻击战术,同时做好角色分配。这就非常考验学员足球知识的积淀、临场应变以及配合的能力。

是解说新人,更是辩论小白,他们又该如何应对?

 

(导师点评学员表现)

欲知比赛结果如何?现场又会迸出什么样的火花,不要错过今晚22点在PP体育、PP视频、江苏卫视播出的第6期《足球解说大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