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证券 > 正文

收评:两市震荡走高沪指涨0.48% 猪肉股领涨

2019-10-25 16:55: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5日讯 周五早盘,两市开盘涨跌不一,盘初震荡走弱,随后券商,农业股发力,带动股指反弹;午后三大股指翻红上攻,深成指、创指双双涨逾1%。盘面上,板块个股涨多跌少,午后市场氛围好转,成交明显放量。题材上,农业股全天领涨,白酒、券商股走强,中船系低迷。

截至收盘,沪指报2954.93点,涨0.48%;深成指报9660.44点,涨1.10%;创业板指报1675.34点,涨1.30%。

沪市成交1602.24亿元,深市成交2455.66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057.9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3602.90亿元明显放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普遍上涨,农业养殖、高送转、农业种植、白酒、券商、医药、包装印刷、物流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造船、燃气水务、数字货币、银行、次新股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外汇局发布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进一步促进跨境贸易投资便利化的通知。在投资性外商投资企业(包括外商投资性公司、外商投资创业投资企业和外商投资股权投资企业)可依法依规以资本金开展境内股权投资的基础上,允许非投资性外商投资企业在不违反现行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且境内所投项目真实、合规的前提下,依法以资本金进行境内股权投资。

2、国务院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彦通表示,目前中央有关方面正在抓紧研究制定海南自由贸易港总体方案。

3、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副司长刘莉华2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大豆振兴计划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从我部农情调度情况看,大豆面积有望超过1.3亿亩,比上年增加1000万亩,连续第4年恢复性增加。

4、财政部近日披露,1-9月,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448908.8亿元,同比增长7.1%;1-9月,国有企业利润总额27163.0亿元,同比增长6.6%。

【机构热议】

国盛证券:消息面上,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8日至31日在北京召开。目前基本面格局演变为“经济增速下滑+股市扩容加速(注册制改革)PK政策逆周期调节+资金相对宽松”。重要会议的召开势必会引发市场对政策加大逆周期调节的想象。但在没有具体措施颁布前,不宜有过多的主观猜测。回到盘面上,大盘继续在2800-3050区间的中轨位置震荡。得益于银行股的支撑及对重大会议政策的预期,大盘继续维持平衡震荡的走势概率大。

光大证券:从今年以来的市场底部特征来看,成交量见底往往意味着指数见底,之前均在地量之后迎来了一波拉升行情,此次是否会复制此前行情将拭目以待。目前,北上资金持续流入,两融余额稳步攀升,强势股补跌市场迎最后一跌,市场风险充分释放,国内政策托底明显,不断引进外资的同时,也在加大长线资金的入市步伐,市场未来长期支撑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