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证券 > 正文

今日申购:辰光医疗、秋乐种业

2022-11-25 17:57: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林华黎  

上海辰光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交所)

保荐机构(主承销商):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发行情况:

  公司简介:

辰光医疗是一家致力于医学影像MRI设备和高科技尖端领域特种磁体研发、生产和销售的自主创新型高新技术企业,产品覆盖超导磁共振射频探测器(以下简称:射频探测器)、高均匀性超导磁体(以下简称:超导磁体,包含1.5T、3.0T、7.0T及特种磁体)、梯度线圈、射频放大器、梯度放大器等磁共振的硬件设备,是我国MRI设备产业链独立第三方核心硬件供应商。

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王杰直接持有公司2,336.5988万股股份,占公司股本比例为34.06%,为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

辰光医疗于2022年11月22日披露的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发行公告显示,若本次发行成功,超额配售选择权行使前,预计公司募集资金总额为9,000.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1,737.80万元(不含增值税)后,预计募集资金净额为7,262.20万元;若超额配售选择权全额行使,预计公司募集资金总额为10,350.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1,872.82万元(不含增值税),预计募集资金净额为8,477.18万元。

公司于2022年11月4日披露的招股说明书(注册稿)显示,公司拟募集资金9,000.00万元,分别用于磁共振成像核心零部件研发及产业化项目、科研定制型超导磁体研发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河南秋乐种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保荐机构(主承销商):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发行情况:

  公司简介:

秋乐种业是一家集玉米种子、小麦种子、花生种子等农作物种子的育种、扩繁、加工、推广、销售和技术服务于一体的生物育种创新企业。

公司控股股东为河南农业高新技术集团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河南省农业科学院。

河南农业高新技术集团有限公司直接持有秋乐种业44,156,000股,并通过全资子公司河南省农业科学技术开发有限公司间接控制秋乐种业6,965,600股,农高集团直接持有和间接控制公司股份51,121,600股,占公司本次发行前股份比例38.68%,为公司的控股股东。

根据河南省人民政府出具的《关于组建河南农业高新技术集团有限公司的批复》(豫政文【2009】94号),河南农业高新技术集团为河南省人民政府出资设立的国有独资公司,河南省人民政府授权河南省农业科学院代表其履行出资人职责,负责对农高集团监督管理。据此,河南农科院能够控制秋乐种业控股股东农高集团,为秋乐种业的实际控制人。

秋乐种业于2022年11月22日披露的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发行公告显示,若本次发行成功,超额配售选择权行使前,预计公司募集资金总额19,824.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2,263.51万元(含增值税)后,预计募集资金净额为17,560.49万元;若超额配售选择权全额行使,预计公司募集资金总额为22,797.6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2,525.80万元(含增值税),预计募集资金净额为20,271.80万元。

公司于2022年11月22日披露的招股说明书显示,公司拟募集资金23,000.00万元,分别用于生物育种研发能力提升项目、补充营运资金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