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证券 > 正文

今日上市:赛恩斯、力佳科技

2022-11-25 17:57: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林华黎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5日讯 今日,赛恩斯(688480.SH)在上交所上市、力佳科技(835237.BJ)在北交所上市。

上交所:赛恩斯

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重金属污染防治的高新技术企业,以成为重金属污染防治领域的领航者为核心发展目标,业务涵盖重金属污酸、废水、废渣治理和资源化利用、环境修复、药剂与设备生产销售、设计及技术服务、环保管家、环境咨询、环境检测等领域。

公司控股股东和实控人为高伟荣、高亮云、高时会。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高伟荣直接持有公司33.37%的股份,高亮云直接持有公司8.75%的股份,高时会直接持有公司2.15%的股份,三人系兄弟姐妹关系,合计持有公司44.27%的股份。并且,高伟荣、高亮云和高时会兄妹三人已经签署了《一致行动协议》,主要约定三人在涉及董事会或股东大会投票、公司经营决策等一致行动事项时对外采取一致行动,如果意见不一致时以高伟荣的意见为准。报告期内,高伟荣担任公司董事长,高亮云担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高时会担任公司项目管理部副经理,实际控制人全面负责公司的运营工作,在经营管理层决策过程中起主导作用。

公司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为45,469.39万元,募集资金净额为39,924.48万元。公司募集资金拟用于长沙赛恩斯环保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成套环保设备生产基地建设项目、赛恩斯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扩建项目、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北交所:力佳科技

公司专注于锂微型一次电池的研发、生产及销售,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使用寿命长、能量密度高、适用温度范围广、环保安全的锂微型一次电池产品和解决方案,主要产品为锂锰电池和锂氟化碳电池,其中,锂锰电池包括锂锰扣式电池、锂锰柱式电池、锂锰软包电池等系列产品。公司产品品类、型号、规格齐全,广泛应用于消费电子、电子价签、智慧医疗、智能安防、智慧交通、智能表计、物联网等领域。

公司系由力佳有限以截至2015年5月31日的经审计的净资产折股整体变更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公司控股股东为西藏盟烜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直接持有公司37.8135%的股份。王建和王启明为父子关系,通过西藏盟烜间接持有公司37.8135%的股份,并分别直接持有公司0.7243%和0.4829%的股份,合计持有公司39.0207%的股份,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截至2022年11月18日,公司共募集货币资金总额为人民币181,800,000.00元,扣除发行费用合计人民币19,231,844.66元(不含税)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162,568,155.34元。公司此次募集资金拟分别用于新一代高性能锂原电池产业化项目、研发中心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