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旧栏目 > 风投 > 正文

相中锂电项目 全球最大风投红杉资本瞄上四川

2011-07-12 14:2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辉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这是个好项目啊,我们希望能尽快与他们取得联系!”昨日,全球最大风投红杉资本给华西都市报打来电话。截至目前,在“第二届(2011)四川中小企业融资峰会”项目海选期间,本报共收到1134个报名项目。

此次红杉资本相中的是一个锂电池材料生产项目,为成都黄铭锂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持有,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蒋玉蓉告诉记者,成都市高新区政府非常看好该项目,并投入100万的政府扶持资金,“但这对我们来说只是杯水车薪,要达到规模生产至少数亿资金以上!”

据介绍,成都黄铭锂动力科技已经被列入四川省十二五规划,是四川省2011年第三个战略新兴产品实施单位。据悉,成都黄铭锂动力科技“多溶剂液相法制备纳米磷酸铁锂工艺方法”和已建成的年产600吨纳米磷酸铁锂中试线,已于今年2月通过相关鉴定,鉴定结论为“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目前,该公司首期投资2.34亿,,年产10000吨液相法纳米磷酸铁锂前驱体的一期工程已于6月21日点火投产,是国内产能最大的纳米磷酸铁锂生产厂。到2013年,年产值将突破十亿元,并拟在国内主板上市。

据红杉资本透露,此前曾投资过位于美国的全球最大磷酸铁锂生产公司,因此对该项目并不陌生,因此希望能与该公司尽快取得联系。但为保证公平,让所有参会的投资机构都有同等机会投资中意项目,峰会组委会慎重地拒绝了红杉资本的要求。事实上,另一家全球投资巨头IDG也对该项目产生了极大的兴趣。

红杉资本相关人士表示,将在峰会召开当天,派重要人物与成都黄铭锂动力科技有限公司现场对接,如对接成功,按之前公司负责人提到的融资额度,本次峰会将诞生单笔投资达数亿以上的项目,一举刷新四川历次投资纪录。

□相关链接

红杉资本

红杉资本是全球最大风投,共有18只基金,超过40亿美元总资本,总共投资超过500家公司,200多家成功上市,曾投资了苹果电脑、思科、甲骨文、雅虎和Google,其投资公司总市值超过纳斯达克市场总价值的10%。2005年9月,德丰杰全球基金原董事张帆和携程网原总裁兼CFO沈南鹏与红杉资本一起始创了红杉资本中国基金。 华西都市报记者罗提

(罗提)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