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旧栏目 > 风投 > 正文

成都动画《凤凰》获风投注资

2011-07-27 11:25:16  来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辉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成都动漫达人炫技之作《鞋》全球获好评,原班人马造新片获风投、中影集团高层的关注

一个是带着飞行员风镜的小屁孩,一个是军装笔挺的美国大兵,他们在二战时期的欧洲小镇上意外相逢,产生了一段跨越年龄和国籍的友谊……这部以反战为主题的动画片有宫崎骏细腻般的画风,国际化的人物设定,完美的视觉特效,看过该片的观众大多会认为出自梦工厂或迪士尼!其实,这部名为《鞋》的13分钟动画短片是地地道道的MADEINCHINA,而且是由成都本土一群疯狂的动画达人用了整整一年时间独立完成的。

最近,这部带有明显欧美风格的动画片,在国内各大视频网站、动漫论坛上引起了轰动,不久前还以极高人气成为2011年第十五届韩国首尔国际动画节入围作品,同时获得2011年第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美猴奖)最佳动画短片提名奖等。

成都动画团队炫技之作叫板迪士尼

《鞋》一共13分钟,是成都一帮动画爱好者独立投资开发与制作的三维动画电影短片。短片讲述了二战时期,在一个美丽的海滨小镇发生的故事,全片近50个人物角色交织在一起,没有一句台词,全是靠画面、音乐来讲诉一个动人的故事。很多网友看过后纷纷表示,这部三维动画片的制作水准代表了目前国内最高水平。

有网友说:“如果不公布答案,绝对看不出来这是来自中国的动画短片,《鞋》走的绝对是国际范儿。”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了成都这支动画团队的灵魂人物毛启超,作为《鞋》的主要创作者,他很自信地说:“我们做《鞋》,就是为了证明,与好莱坞动画相比,不管是在题材的选择、画风的呈现、音乐的表达,还是人物的刻画上,中国动画并不逊色。我们想让国内同行、观众们看看,中国动画的制作也可以达到好莱坞的制作水准!”

曾是职业军人半路出家搞动画

毛启超1983年出生在泸州,他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和很多80后一样,他从小就超迷动漫,后来上中专学了美术。2000年,17岁的他入伍成为了一名职业军人。在部队期间因为对动画情难割舍,所以在部队就自学动画制作,还尝试自己做了一部flash短片。2005年退伍之后,他拿着这个短片,在成都的一家动画公司找到了工作。

在那家动画公司工作的几年间,毛启超接触了许多热爱动画的年轻人,其中就有现在魔法动画工作室的动画总监朱廷华,两人一拍即合,决定成立一个工作室。2008年,毛启超从原公司辞职,拿出自己的积蓄,和朋友一起投入100万做启动资金,这样,魔法动画工作室就在成都天府软件园成立。

长片《凤凰》目标锁定电影院线

据了解,魔法动画工作室正在着手制作一部90分钟长的动画片《凤凰》,其两分钟预告片将在2012年元旦推出,全片预计在2013年问世。毛启超说,《凤凰》的故事主角是一个生活在西南边境的小女孩,全片讲述她寻找母亲、破解身世之谜的传奇故事。《凤凰》之所以会选择这样一个具有浓郁民族色彩的故事,毛启超表示,他始终相信,民族的才是世界的,“现在像《功夫熊猫》这样的不少好莱坞动画都在大量引入中国元素,我们不能落于人后。”

毛启超还透露,《凤凰》的剧本已经吸引到了国内一家风投公司的注资,该公司目前已将前期资金打入魔法动画,用以完成预告片以及前期的制作。毛启超说,预告片完成后,他将带着预告片与北京、日本的一些公司洽谈,以获得更多的资金。“因为要完成一部长达90分钟的三维动画片所需的资金数目是很大的,仅靠风投的资金还远远不够。”他还告诉记者,《凤凰》的构思得到了中影集团高层的关注,对方希望成片出来后,将其推上院线发行。华西都市报记者 杨帆 实习生 刘扬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