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旧栏目 > 信托 > 正文

信托“中考”雄踞市场之首 预期收益率远超其他理财

2011-08-04 10:25:55  来源: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实习:范宁娜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经过半年的稳健操作,信托的平均年化预期收益率远超其他理财市场。业内人士表示,上半年理财市场的“狂飙突进”,主要源于投资者对高收益的追求。

中国信托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第二季度末,中国信托资产规模达37420.15亿元,比第一季度增长14.5%。同时,上半年投向房地产领域的信托资金比第一季度增加近两倍。

不容乐观的是,近日有报道称,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争相叫停房地产信托业务。据了解,工行要求各分行停止办理代为推介和代为资金收付的房地产信托业务,建行则将信托审批大权收归总行。此外,中行和农行在操作和审批层面上已经暂停了房地产信托业务。而光大银行(601818,股吧)、兴业银行(601166,股吧)和招行等也表示现已不能代销房地产信托业务。

“信托推介重要渠道的银行停办房地产信托业务,无疑给信托收益带来一定影响。”用益信托工作室信托分析师颜玉霞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据用益信托工作室统计,7月以来,新成立房地产信托资金占集合信托成立资金的比重已在40%以下。尽管平均预期年收益率仍居榜首,但与收益率第二名的差距正在缩小,几大房地产信托的收益率也出现了较多折让的情况。颜玉霞透露,一些房地产信托大户开始开拓新的增长性业务,逐渐从房地产信托中稳步淡出。

尽管信托公司今年发展迅猛,但颜玉霞认为,不能掉以轻心,资金短期利率的推高可能是资金供求关系失衡导致的。另一方面,收益与风险是成正比的。“当前信托业务取得好成绩,主要是搭了房地产信托的”顺风车“,而下半年能否继续领跑,还是个未知数,况且7月房地产信托发行就已显现减缓迹象。”她说,“市场太疯狂,也到了该降温的时候。”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