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旧栏目 > 信托 > 正文

选择艺术品信托首重安全性

2011-09-05 15:52:24  来源:理财周刊  责任编辑:林晨昱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投资艺术品市场的信托产品出现的历史并不长,它的出现有着几个方面的原因,比如国内流动性的大量增加,比如投资房产受到的限制越来越大,比如艺术品市场的火爆行情,同时再加上艺术品市场又是一个具有较高专业门槛的领域,这诸多因素交织在一起就催生出了投资艺术品市场信托产品。

在房地产信托受到明显限制的现在,艺术品信托所受到的关注似乎也有逐渐增加的趋势,如8月就有多款艺术品信托推出。其中包括,中信信托推出的“龙藏1号艺术品投资信托基金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国投信托推出的“国投飞龙艺术品基金15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西安信托的“博雅一期艺术品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同时多款艺术品信托在售,在之前并不多见,这正说明了该类产品渐受重视。

艺术品信托往往都有着诱人的预期收益率,但是对于投资者而言,在选择艺术品信托之时,应该首先考虑该产品的风险因素。

在不少细分艺术品投资市场中,或多或少都有投机炒作的存在,而炒作程度的不同也决定了该市场的“泡沫化”严重程度。因此投资者在选择具体产品前,最好对产品资金涉及的细分市场有个初步的了解。毕竟这决定了产品未来所可能面临的系统性风险。

对于艺术品市场而言,还有一个问题是必然会面临的,那就是赝品的问题。这就需要依靠专家的眼光以及能力,但仅仅这些是远远不够的。投资者还需要考察产品在这方面是否有相应保障条款。

最后投资者需要着重考虑的就是产品本金以及收益的保障条款,如是否保本,是否保证收益,以及担保的问题。

(文/第一理财网 顾少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