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旧栏目 > 融资 > 正文

融资余额缓慢 大额资金买入美的电器

2011-09-09 15:11:05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林晨昱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尽管周三大盘触底反弹,收出一根中阳线,但场外资金整体流入的迹象依然不明显。沪深交易所周四公布的延时统计数据显示,9月7日,两市融资买入金额9.89亿元,连续第六个交易日未能突破10亿元。截至9月7日,两市融资余额达342.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小幅增长2377万元。

进入9月份以来,沪深两市融资余额每天的增长规模只有数千万元,大大低于此前数亿元的平均水准。市场人士认为,交投低迷是近期股市最大的特征,无论是现货市场还是信用交易市场,都很少有增量资金流入,导致投资热点匮乏,融资余额增长缓慢。

统计数据显示,7日当天两市融资偿还金额9.66亿元。90只融资融券交易标的中,融资买入金额大于融资偿还金额的个股共有45只,低于上一交易日的53只,市场做多力量进一步衰竭。

7日,两市融资净买入金额居前的十只个股依次为美的电器、中集集团、宝钢股份、中国神华、中国联通、紫金矿业、河北钢铁、西山煤电、苏宁电器和民生银行。其中,美的电器融资净买入金额最高,达4941万元,中集集团、宝钢股份分别以2889万元、1444万元紧随其后。

从融资余额的增加幅度来看,美的电器7日一枝独秀。不过,近期美的电器的走势并不理想,股价从今年3月初的高点21.4元开始回落,至6日已跌至15.05元,最大跌幅接近30%,创出一年以来的新低。

业内人士认为,在经历了深幅调整之后,美的电器的估值风险得到一定释放;7日美的电器融资余额突然大幅增加,可视作部分活跃资金的“抄底”行为。


美的电器最新披露的2011年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620.37 亿元,同比增长59%;利润总额31.37 亿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19.75 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2.7%与13.6%。扣非的归母净利润18.33 亿元,同比增长9.4%;全面摊薄每股收益0.58 元,业绩基本符合市场预期。

美的是国内规模最大的中央空调生产厂家,产品已覆盖中央空调产品的各个领域,拥有多联机、冷水机、空气能热水机、轻型商用机、工业洗衣机、自控产品及冷冻冷藏产品等七大产品线的产品。西南证券认为,目前国内家电行业的竞争格局日趋稳定,行业已经形成了一定的软壁垒,特别在白色家电领域,行业集中度不断提高,美的电器凭借优势的市场份额、良好的品牌效应与强大的技术投入,有望获得更高的市场份额。

中怡康零售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5月,美的空调产品的市场占有率由年初的23.32%提升至23.73%;冰箱产品市场占有率由12.3%上升至14.57%;洗衣机产品市场占有率由24.39%上升至26.52%。

西南证券强烈看好美的电器持续稳定的增长性和作为白电龙头的规模效应,预计公司2011年、2012年、2013 年每股收益按增发后股本为1.27元、1.52元和1.85 元,给予“买入”投资评级。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