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旧栏目 > 担保 > 正文

信用担保资金增至2亿 8大“礼包”助力中小企

2011-12-08 11:04:40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林晨昱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南方日报讯 (记者/周冬冬 通讯员/邱安邦 梁俊辉)昨日,中小企业服务日大会传来利好消息:该区中小企业信用担保资金明年增至2亿,同时,南海将推出资金扶持、人才培养、市场拓展、政策支持、植产兴业、资源整合、精益管理、组织保障等8大举措,为中小企业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

昨日大会上,南海经促局与香港贸发局签订《联合宣传推介佛山南海区出口品牌的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南海将择优选取3个传统优势产业中的100家企业,按行业分类编制《佛山市南海区国际知名品牌特刊》,并在香港举办的国际展览中派发此刊,以推广南海区域品牌。同时,从明年开始,香港生产力促进局会组织相关专家,每年对至少300家南海传统企业进行3次以上的‘精益生产’专题培训,并从中挑选企业开展精益生产的初期诊断和辅导。另悉,从明年开始,南海计划每年培训500—600家规模以上企业和快速成长型企业的高层管理人员,实现5年内对民营骨干企业高层管理人员轮训一遍的目标。同时,“南海中小企业”微博群(群号为512317)也正式启动,中小企业可在此平台互通信息、集思广益、交流经验等。

“针对企业反映的银根紧缩、贷款难问题,从明年起,南海区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专项资金将从1.3亿元增至2亿元,以扩大中小企业的受惠范围。”相关负责人说。资料显示,截至今年11月底,南海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专项资金累计为336家企业提供27亿元担保贷款,未曾发生一笔不良贷款。为切实缓解企业融资难困境,昨天南海区经促局与中行广东省分行还签订了《中小企业金融战略合作协议》。

为了重点支持南海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南海计划进一步推广中小企业集合信托产品项目,明年的项目发行额争取不少于6.5亿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