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高速公路公司毛利率直逼茅台 多条高速减免收费
money.fjnet.cn 2012-01-03 11:50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国内首条高速公路沪嘉高速1日起停止收费

联播头条,首先来关注新年开始,一些高速公路停止收费的消息。据统计,截至2010年底,我国的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已达7.4万公里,仅次于美国,位居世界第二。预计到“十二五”末期,我国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达到11万公里。但同时我国部分高速公里收费高的问题也比较突出。高速公路收费高、收费期限模糊的问题一直备受公众的质疑。不过,新年开始终于有了一个好消息。我国国内首条高速公路沪嘉高速公路,从1月1号,也就是从昨天开始,正式停止收费。至此,沪嘉高速长达23年的收费之路终于画上了句号,这也开创了国内高速公路提前停止收费的先河。来看记者从上海发回的报道。

12月31日晚上10点,记者在沪嘉高速南翔收费站看到,嘉定市公路管理部门的数十名工作人员正在将竖立在收费站西侧的三块收费公示牌进行拆除,并重新竖起一块沪嘉高速从2012年1月1日起停止收费的公示牌。

嘉定广电记者田蜜:

观众朋友,现在是2011年12月31日的11点59分,中国大陆首条高速公路沪嘉高速将迎来历史性一刻。从下一分钟起,收费已经23年的沪嘉高速将停止收费。这比原先对外公布的停止收费期限要提早了两年时间。

1月1日凌晨零点,当收费站工作人员准时更新所有收费软件后,沪嘉高速正式停止收费,这让第一批在南翔收费站通过的车主们兴奋不已。

车主告诉记者,我是第一个过来的,我特地把ETC拿掉,然后走那个卡,拿一张卡,我就是想看一下,是不是人工的不收费。

确实很爽,确实很棒,方便了,期待很久了,前几年开人大,说要减少减少,说要取消,(现在)终于取消了。

据了解,沪嘉高速停止收费后,将调整为城市快速路。而为了保持嘉定市高速路网的完整性,当地公路部门将实施嘉定城区等收费站的迁改建工程以闭合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系统。在此之前,沪嘉高速公路将采取发卡不收费的方式。

沪嘉高速公路免费第一天车流量增加

根据交通部门的统计,沪嘉高速公路正式停止收费的当天,白天的车流量比上一周的周日增加了16%,由于相关部门对栏杆起落速度进行了调整,以及元旦假期车流分散等原因,沪嘉高速并没有出现堵车的状况。

1月1日上午10点多,记者驱车前往沪嘉高速公路,发现在中环往收费道口的路上,虽然车辆较多,但车速一直保持在80迈左右,车况非常好,接近收费口时,尽管车速有所缓慢,但并没有出现拥堵状况。停止收费后,各收费口的抬杆速度从原来1.4秒缩短到了0.3秒,通行速度大大提高。

司机告诉记者,今天1号不是很堵

司机告诉记者, 今天星期天休息嘛 上班的时候可能要堵一点

公路部门表示,他们已和交警部门组建了一支现场排堵保畅队,及时处置突发事件。下一阶段他们还将推出路段区间卡,提高通行能力。

上海公路管理处高速公路管理署长李哲梁告诉记者,发专用的沪嘉公路卡 有别于其他路网通行券/拿到专用的卡就可以放行了 不用系统进行操作)。

公路部门提醒,有关部门将实施嘉定城区等收费站迁改建工程,在过渡期内,沪嘉高速公路还将代为路网内其他高速公路路段发卡,因此单走沪嘉高速区间的车辆将和路网途径沪嘉高速的车辆一样,仍需要领卡交卡,作为是否需要付费的凭证。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