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投保直通车 > 正文
投连险“辛”路轨迹 不少产品回报率跑赢基金
money.fjnet.cn 2012-01-18 11:01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十二年前的1999年,投连险在中国还是一个新名词,鲜有人知晓其身家背景。但这丝毫不影响它被引入中国后的发展“星”路,林宇(化名)就是第一批追“星”者。

2000年6月,在保险营销员的推荐下,二十出头的林宇将某保险公司推出的国内第一款投连险抱回了家。当时的他并不懂投资,“听营销员说,这款产品是国内创新产品,在他们公司卖的相当火,而且收益非常高。我想,跟着大伙买不会错,能赚钱就行。”

诚然,对于像林宇这类没有时间又缺乏投资经验的人群来说,投连险无疑是一个很好地介入权益性市场的机会,它的面市意味着在保险和证券这两大金融市场 之间建立起了有机联系。

投连险有“基金中的基金”之称,它由保险公司的投资经理从市场上的公募基金中筛选出多支优秀的基金进行搭配、组合而成。每款投连险下设多个不同类型账户(股票、混合、债券、货币四大类),可供不同风险偏好的投资者进行调转。

然而,人们往往把“投连”后面的“险”字轻易带过。事实上,它是集保障和投资于一体的一种新形式的寿险产品,保障也是它较之于基金的优势之一。其实投连险中的保障扣费往往比一般相似保险产品的价格要优惠一些。

但就是这样一款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林宇把它“贱卖”了。“刚买那会儿,收益确实不错。但到2002年左右,股市不行了,投连险账户收益开始出现亏损。本来还想等等看的,但看到新闻说,因为销售误导,很多人排队退保,我也就去退了,为此还扣了不少杂七杂八的费用。”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